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昌镐成2009韩国围棋MVP 小将金志锡独揽三项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0:26  新浪体育
李昌镐成2009韩国围棋MVP小将金志锡独揽三项大奖

李昌镐成为2009韩国围棋MVP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晚间,2009韩国围棋大奖颁奖典礼在首尔国际饭店隆重举行。通过围棋记者团投票和棋迷网络投票,2009韩国最有优秀棋手奖荣誉由李昌镐九段获得。

  MVP(最优秀棋手奖)由围棋记者团投票和棋迷网络投票决定,两方面的票数各占50%。最终,67%的记者把票投给了李昌镐。从去年12月14日开始至31日截止的棋迷投票通过Cyberoro网、Hangame网和TYGEM网进行。总共有8267名棋迷投票,李昌镐得到了5267票,得到64%的棋迷的支持。

  记者和棋迷两个投票李昌镐都得到绝大多数,当选2009韩国最优秀棋手是众望所归。事实上,李昌镐在2009年的成绩也是相当不错的。当年在国内国际赛中8次进入决赛,两次冠军四次亚军,还有LG杯和十段战冠军决赛尚未结束。

  李昌镐上次获得最优秀棋手奖是在2005年,此后三年再也与之无缘。这次重获大奖,也是第三次获奖,李昌镐与李世石并列成为获得此项将其次数最多的棋手。

  记者问到李昌镐的结婚计划,还有以后有了孩子会不会教他下棋。李昌镐这次很大方地回答了问题。他表示,有两个小孩是比较合适的。到时也不一定非要让小孩下棋。但是结婚的时间倒是没定下来,这得不到结婚仪式那一天才能确定。

  2003韩国围棋文化奖更名为韩国围棋大奖。当年李昌镐获得了最优秀棋手奖。此后的MVP为:2004年崔哲瀚九段、2005年李昌镐九段、2006至2008年李世石九段连续三年获奖。李世石也是唯一一位连续三年获奖的棋手。

  因李世石去年下半年休职,在这次投票时他被排除在候选人之外。

  赵汉乘九段在入伍之前,去年12月击败朴永训九段,夺得第14届GS加德士杯冠军。当年还获得第一届BC信用卡杯亚军。赵汉乘在状态陷入低迷之时表现出了坚强的斗志。在敢斗奖投票围棋记者团中,赵汉乘得到86%的票数。赵汉乘第一次在韩国围棋大奖竞争奖项中获奖。赵汉乘现在已经在军营,颁奖仪式上奖由父亲代领。

  今天的韩国围棋大奖新投了一个“中年棋手奖”,曹薰铉九段喜获此荣誉。他获得的缘由为在BC信用卡杯是进入四强。以57岁的高龄进入世界大赛四强,表现出了老将的斗志。

  2009年年初获得第4届十段战冠军,年末获得第14届天元战冠军的朴廷桓五段在新锐棋手奖投票中得到了95%的选票,以绝对优势获得此项大奖。

  韩国女子棋战全冠王芮乃伟九段终于重新得了女子棋手奖的荣誉。这是自2006年获得以后,芮乃伟再次获奖。而前两年芮乃伟的成绩也是在女子棋战中独霸,但这个奖却一直是朴志恩连续获得的。

  业余棋手奖由宋洪锡7段获得。他在2009年获得了第4届国务总理杯世界业余锦标赛冠军和第43届韩国业余国手战冠军。

  以上为竞争类奖项。所有奖项都是由记者团投票确定的。仅出于慎重性,最优秀棋手允许棋迷参与。有两个奖项从今年开始废止,分别是优秀棋手奖和人气棋手奖。

  多胜奖、连胜奖、胜率奖为记录类奖项。三项大奖全部为金志锡六段获得。在2009年金志锡71胜20负,胜率78%,创造了17连胜的记录。

  记录类奖项三项在大奖全为一人获得,在始于2003年的韩国围棋大奖上还是第一次出现。不过以前,韩国年度统计出现过这样情况。李昌镐4次、曹薰铉2次、金寅2次,河燦锡1次在当年三项统计中同时得到过第一。

  功劳奖由KB国民银行副行长崔仁奎获得。从2006年起,KB国民银行持续地赞助韩国围棋联赛,为韩国棋战的繁荣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昌镐 金志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