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昌镐:90分钟用时最好 今晚参加围棋大奖颁奖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晚,韩国第5届元益杯十段战决赛首局,李昌镐执白轻取了朴廷桓,三番棋先拔头筹,距夺冠只需再胜一局。

  比赛结束后朴廷桓只是进行了简单的复盘,之后就回家了。作为胜利者,李昌镐的气色非常好,他与韩国棋院、围棋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和记者们交谈,分享快乐。并接受了韩国棋院记者的采访,以下是记者的采访内容:

  记者:恭喜您取得胜利,回顾下这盘棋有什么想法呢?

  李昌镐:朴廷桓出现了失误,白棋打开局面后就比较好下了。

  记者:李世石九段曾表示喜欢快棋,快速决断快速结束战斗的感觉非常好,但同时棋的内容会有所下降。您对此觉得如何?

  李昌镐:现在棋战都是朝着缩短用时发展的啊,下快棋时棋的内容不好的时候很多,不过快棋与慢棋各有各的优势。

  记者:现在很多棋战都改成了每方2个小时,不知您最习惯的用时是多少?

  李昌镐:对我来说1个半小时(90分钟)最好,2个小时的棋战一般都是从中午12点开始,有时候会感觉到饿,有些痛苦,如果是1个半小时的话就会好很多。

  记者:读秒呢?30秒和40秒有差异吗?

  李昌镐:有些差异,40秒的会更舒适些。

  记者:最近状态变得非常好,有什么秘诀吗?

  李昌镐:这都多亏于很多人的帮助才好起来的,同时也在锻炼身体,因此调节得比较好。

  记者:您最近的日程挺满的,8日要参加围棋大奖的颁奖典礼,9日、10日还有十段战的决赛。

  李昌镐:必须要去的话,是不是有奖项等待我?(笑)

  (陈定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