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棋圣战预选石田芳夫出局 女流名人战梅泽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22期女流名人循环圈战最终局1月7日进行,向井千瑛三段执白中盘战胜梅泽由香里五段、奥田彩二段执黑半目险胜铃木步四段、知念薰四段执黑中盘战胜吉田美香八段。向井千瑛三段以5胜1负的总成绩获得挑战权。

  在最终局进行之前,本期女流名人循环圈争斗激烈,挑战权的归属仍然成迷。向井千瑛三段和铃木步四段都是4胜1负,向井三段分别战胜加藤启子六段、吉田美香八段、知念薰四段、奥田彩二段,不敌铃木步四段。铃木步四段分别战胜知念薰四段、向井千瑛三段、加藤启子六段和梅泽由香里五段,不敌吉田美香八段。两人在最终局获胜就有可能获得挑战权。如果两人都失利,那么两人与梅泽由香里五段、吉田美香八段一样,都是3胜2负,最终的座次排位就比较复杂了。

  向井千瑛三段是如今日本女子棋坛非常著名的“向井三姐妹”中的小妹,入段前曾获得全国少年少女围棋大会优胜。去年就获得了第11期女流棋圣战挑战权,但不敌梅泽由香里五段无功而返。本局她的对手正好也是梅泽五段,向井千瑛三段发挥出色,开局后不久就确定实地优势中盘获胜。另一盘中,铃木步四段在官子阶段发挥不佳,最终半目惜败给奥田彩二段。向井千瑛三段就此以5胜1负的总成绩获得挑战权,她将向女流名人头衔保持者谢依旻四段发起冲击。

  第35期棋圣战最终预选同时进行,小松英树九段执黑半目胜石田芳夫九段、黄翊祖七段执黑中盘战胜赵善津九段,两人携手晋级。

  石田芳夫九段最终状态极好,在富士通杯国内预选中连胜多位高手获得本赛入场券,本期预选中他战胜白石勇一二段、茅野直彦九段打入最终预选。本局小松英树九段发挥出色,在官子阶段确定优势最终半目险胜。

  赵善津九段在本期预选中连胜大泽奈留美三段、酒井猛九段和林汉杰六段打入最终预选。黄翊祖七段是在战胜高林拓二六段、万波佳奈四段和林子渊七段后打入最终预选。本局围绕着下边的劫争展开,最终执黑的黄翊祖七段劫材优势明显中盘获胜。

  第49期十段战A组预选河野临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沟上知亲八段打入最终预选。第28期女流本因坊战B组预选水户夕香里三段执白中盘战胜种村小百合初段打入A组预选。(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石田芳夫 梅泽由香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