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评名人战次局:古力恨空 小古攻击失败(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永城杯”第22届名人战五番棋决战第二局,古力九段执黑中盘胜古灵益五段,将比分扳成1比1平。点击观看棋谱

  图1、至黑9的布局最近很流行,白10走在高位是为了限制右边的黑势力,如果如图在1位拆二,将来黑在2位肩冲是好点。

  图2、白棋在右上角点角的下法并不是很好,还不如普通二路飞,实战大概是古力有意识的克制喜欢实空棋风的古灵益而选择的下法。之后黑棋在左下角点角之后再次捞左上角实在“恨空”,有点中了白方圈套的感觉,普通还是如图在1位压为好。实战被白棋抢到先手攻击黑左边一子,白全局形势不错。

  图3、右下角的变化比较少见,黑棋为了求变于图中三角标记位置长出,白应在1位长,黑2退是必然,之后白棋打吃后穿下是一本道,同样是转换,白方明显优于实战。

  图4、实战白88恶手,当然应在1位长,这样白下边很有潜力,实战方向完全错误,至107跳白棋攻击失败。

  图5、黑棋在上边靠断是好手,吃掉两子收获不小,白棋必须在中央获取相当的利益才足以平衡全局。黑棋侵消白空的时候选择的位置并不是很好,应如图吊在1位吊。

  图6、实战白棋妥协软弱,如图1位挡是必然,黑2尖,白再3位靠,瞄着A位的冲断,这样优于实战。实战至167断是黑棋优势,但黑小官子下得不够严谨,可能会形成半目胜负黑胜面稍大的格局,但是实战古灵益没有发现上边收官的好手,而是选择了打劫,劫材明显不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