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国荣:和赵鑫鑫紧紧缠斗 观众现场观战无碍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6日上海消息,九城置业杯2009中国象棋年终总决赛八强战在卢湾体育馆进行。赵国荣先手力擒“苦手”赵鑫鑫进入四强,赛后,赵国荣接受记者的采访。

  与常规的象棋赛事不同,象棋年终总决赛设在体育馆里,大批棋迷到场观战和现场的大盘讲解使比赛现场有些嘈杂,当问及是否对自己有影响时,赵国荣笑到:“其实对棋手影响不太大,当棋手全身心投入到棋局中时,对周围的环境是‘看不到’,也是‘听不到’的。这种比赛形式对观众看棋很有好处。”

  赵国荣以往和赵鑫鑫的战绩处于下风,赵国荣表示:“以往对赵鑫鑫的胜率是不太好,有好几盘我在优势情况下最后不是和了就是输了,其实双方差距不大。今天这盘棋下得比较艰苦,开局我选择了不太流行的变化,而赵鑫鑫下得有些缓,最后阶段赵鑫鑫时间紧张又出现个失误导致败局,这盘棋对手纠缠的比较紧,但我没有出现大漏招。”

  赵国荣是黑龙江棋院院长,可谓身居要职,但竞技状态一直保持很高的水平,当问到有什么“秘诀”时,赵国荣简单说:“象棋最近几年发展很快,网络和象棋软件对年轻棋手帮助很大,他们接受新鲜事物很快,但我们这批60年代的棋手,只要没落伍的话还是可以下下的。”本次总决赛实行的“3分黑胜”的赛制对棋手们都是个挑战,赵国荣说:“我个人感觉还好,淘汰制的最多下两盘,相对来讲很紧凑,相当于原来慢棋一盘到一盘半的样子,老将体能消耗不大。”

  (王亮 刘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象棋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国荣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