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聂卫平不敌孔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第五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八强赛在江苏省无锡市落子。结果聂卫平不敌新科三星杯冠军孔杰,无缘四强,龙字辈周鹤洋、王磊分别不敌豹字辈古灵益和陈耀烨,另一个四强席位被牛雨田获得,他击败了小将柁嘉熹。

  八强战最有看点的比赛当属新科世界冠军孔杰和棋坛传奇聂卫平的对阵。这盘棋两人并没有发生大规模的战斗,孔杰似乎颇有敬老之意,两人很快进入漫长的官子阶段,最终孔杰以2又3/4子的优势胜出。复盘时聂卫平笑称自己曾一度感觉大优,但后面就发现是自己判断失误,可惜已经追悔莫及。

  周鹤洋执黑迎战古灵益之战同样引人注目。1991年出生的古灵益是八强中最小的。本局他发挥出色,中盘阶段在黑棋下边的空中巧妙地做出一个大劫,开始确立优势。后半盘古灵益又在黑棋右边空中做出一个大劫,从而一举确立胜势,最终古灵益以1又1/4子胜出。

  另外两场比赛,陈耀烨执白中盘胜王磊,牛雨田执黑中盘胜柁嘉熹。

  27日上午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孔杰将迎战古灵益,牛雨田对阵陈耀烨。下午将进行最后决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