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加年终赛为支持“俗家弟子” 胡司令:我走不动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或许是为复旦校园洋溢的青春风采所感慨,一代象棋宗师胡荣华昨天在“校园行”活动现场突然宣布,将不再参加年终象棋总决赛。“随着我首轮出局,这几天我充分感受到棋迷的厚爱,我自己也想在比赛中走得‘远’一点,可是走不动啦!我决定下一届开始不走了,专心为棋迷现场点评他人得失……”

  其实从婉言谢绝名家荟萃的五羊杯开始,前几年胡荣华就陆续退出正规象棋赛事,借调洪智、谢岿等棋手到沪,有意识地减少参加联赛的场次,今年“茅山杯”遍请所有在世的全国冠军,但唯有胡荣华和早早下海经商的李来群两位老冠军没有上阵厮杀,只是作为观战嘉宾。象棋年终总决赛由胡荣华的“俗家弟子”李文壅出资并策划,胡荣华也出谋划策花了不少精力,参赛的本身也是一种支持的姿态,但无奈第一轮就败给四川小将李少庚,对他打击不小。

  当然,值得一提的是他力推的“和棋黑胜”新赛制,单霞丽解读:“胡老师推出的新赛制,是对他这样的老棋手不利的,他完全是为象棋未来的发展考虑,哪怕牺牲自己。”这些新赛制的特点就是刺激棋手拼命,加剧了比赛的紧张度,精力下降的老棋手自然相对吃亏。“年轻棋手进步越快,象棋发展就越好。”八强棋手中最年长的赵国荣表达了他对胡荣华的理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象棋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