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荣华:放弃明年参赛 赵国荣:象棋发展离不开学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9:43  新浪体育
胡荣华:放弃明年参赛赵国荣:象棋发展离不开学生

象棋泰斗胡荣华出席校园行活动

  新浪体育讯 12月25日上海消息,九城置业杯2009中国象棋年终总决赛国手校园行活动暨八强战抽签仪式在上海复旦大学逸夫楼举行。象棋泰斗胡荣华表示将放弃明年总决赛。

  胡司令:明年将放弃参赛资格,为棋迷现场讲棋

  身为年龄最长的参赛棋手,本届比赛象棋泰斗胡荣华首轮出战就惨遭淘汰,活动中司令表示:“年纪大下不动比赛了,明年将放弃参赛资格,在赛场为大家讲棋也是不错的。”

  赵国荣:在学生中普及才能更快发展象棋

  本次年终总决赛九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壅先生专门成立了慈善基金会,对于象棋与慈善的结合,赵国荣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学生是很中坚的力量在学生中普及象棋才能更好的发展,今天看到李文壅先生现场资助复旦大学学生很高兴,这么多年他一直很关心象棋发展,在发展象棋的同时还不忘回馈社会。”

  近年来象棋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身为八强当中最年长的棋手赵国荣认为:“年轻棋手进步越快,象棋发展就越好,比赛多,网络发达使得年轻棋手进步很快,他们无论从自身努力还是花费的时间上来讲都要优于老棋手。另外,还离不开上海李文壅先生对象棋很支持和关心,去年到今年两个大赛对象棋都很支持,比赛为棋手提供了很好平台,也为年轻棋手创造了更多的机会,非常感谢李文壅先生。”

  谈到明天的八强战,东北虎赵国荣丝毫没有紧张,他说:“压力没有,平常心对待大赛,争取下到决赛。”

  (樊璐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象棋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