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十段战眷顾旧人 李昌镐朴廷桓再进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6:47  新浪体育
韩国十段战眷顾旧人李昌镐朴廷桓再进决赛(谱)

韩国围棋十段战半决赛 李昌镐击败姜儒泽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韩国时间12月19日、20日晚间,第5届十段战半决赛在韩国棋院围棋演播室开战,结果上届冠军朴廷桓四段再胜金志锡六段,与淘汰了姜儒泽三段的第1,3届冠军李昌镐九段携手晋级决赛。

  半决赛首先进行的是朴廷桓与金志锡的对局,双方都是韩国年轻一代的代表,尤其是金志锡,今年几乎是属于他的一年,占据着多胜、胜局、胜率榜的榜首,都没怎么输棋过,还在物价情报杯中夺得了个人首冠。然而最近金志锡似乎遇到了了克星,连遭败绩。双方刚刚在天元战决赛中下完前两局,本来还对冠军信心满满的金志锡上来就二连败,使得棋友们也对他的状态担心起来。

  相反朴廷桓最近则是十分得意,他似乎掌握了金志锡的命门,得以天元战早早握住赛点。对于十段战,则正是他的舞台,因为今年年初朴廷桓这是在十段战决赛中零封白洪淅,从而夺取了个人的首个大赛冠军的。

  五天内的双方第三战,金志锡执黑棋先行,一开局不久黑棋就占据了四个角,金志锡似乎想用坚实的实地战术扳回一局。并且在左边的转换中,吃住左下角数子,形势比较有利,不过随后的进程则又步入了天元战决赛的步调。朴廷桓则不急不躁,用心利用厚味进行作战,他先是打入了右上角,并利用金志锡的缓手扭转了局面。而金志锡则又犯了老毛病,第131手还悠闲地“拔花”,被白棋进入右下角,形势也风云巨变。最后黑棋五子被擒,遭遇惨败。

  落败后的金志锡心情很痛苦,话也没怎么说。确实,连续三场败给比自己小的同一对手,是很难接受的。不过天元战后三局也即将上演,看金志锡能否度过这个黑色“十二月”了。

  第二场半决赛由李昌镐对战姜儒泽。在三星杯落败之后,李昌镐迅速调整了状态,实现了八连胜,LG闯入决赛,并夺回了名人位,进入了又一个高潮。而姜儒泽除了进入LG十六强之后,最近一两年也没有什么出众的战绩。之前双方仅在名人战预算赛交手过一次,李昌镐获胜,因此这局棋下之前优劣就很明显了。

  李昌镐执白棋后行,布局阶段就显示了李昌镐强大的一面,在左半盘的交战中,李昌镐转入二线做活,治孤成功后实地占优。黑棋只有在中央围成大空方可争胜,然而实战的进程证明姜儒泽并不擅长这一点。被白98、100挺进中腹之后,黑棋并没有围到什么,实地不足的一直困扰着。虽然官子阶段追回了些,但依然以两目半之差送李昌镐进入决赛。

  十段战决赛对局两位晋级者已经不陌生了,李昌镐获胜将是三度登顶,朴廷桓获胜则是首度卫冕。在上届半决赛中,朴廷桓曾战胜过李昌镐,今年的结果又将是如何呢?韩国十段战是快棋赛,每方10分钟,之后是40秒的读秒3次。今年十段战冠军奖金大幅提高,达到了5000万韩元,是韩国第四大棋战,亚军则只有1500万韩元。(陈定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李昌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