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到1分钟擒下老外 年终总决赛洪智轻松杀进八强

  ■象棋年终总决赛

  本报上海专电 羊城晚报记者葛万里报道:“九城置业杯”2009年第二届中国象棋年终总决赛昨天结束第二轮16强战的争夺。上届冠军蒋川以及许银川、洪智、赵国荣、赵鑫鑫等名手均取胜晋级八强,广东名将吕钦不敌谢岿被淘汰出局。

  湖北名手洪智在执黑对芬兰“老外”赖优尼时,尽管黑方后行且少30分钟用时,但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交战不到40分钟,红方便白丢一马。战至第36回合,残士缺相的赖优尼停钟认输。这时,黑方计时钟显示,洪智用时还不到一分钟。赛后赖优尼表示:“昨晚赛前准备,在英文网站上未能找到洪智的棋谱,今天前十几步棋还是按照自己的准备下的。跟中国高手相比,我的差距是我只能想到两步棋,他们却能想到10步以外的。”

  上轮凭两盘后手和棋晋级的广东名将许银川,昨天再次凭借“两次和棋黑胜”淘汰上海新锐谢靖,入围八强。另两员粤将,李鸿嘉执黑以多卒多象之优,在马炮残棋较量中把湖北老将柳大华送出局。而吕钦先行与上海谢岿之战,吕钦长考出漏,白丢一炮,败局遂定。

  其他几盘赛果,蒋川后行胜张申宏,王斌先行胜徐超,赵国荣先行胜申鹏,赵鑫鑫先行胜李少庚。根据赛程,晋级八强的棋手将在25日进行抽签对阵,26日和27日分别进行八强战与半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象棋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