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夺冠杭州好运无与伦比 每盘胜局均价值最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9:16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09年12月19日下午4时,中国棋院对局室,09“金立手机杯”围甲云南香格里拉队主场对苏泊尔杭州队的比赛尚在进行中,但因排名第2、落后杭州3分的重庆冷酸灵队败给了中信北京队,杭州对云南这场比赛无论胜负,苏泊尔杭州都已获得09年围甲联赛冠军。

  苏泊尔杭州赢得围甲冠军,创下升班马夺得围甲联赛冠军的神话。这样的联赛传奇仅仅在11年的德甲联赛中出现过,升班马凯泽斯劳滕队夺得当年度德甲冠军,被誉为“凯泽斯劳滕神话”。如今,围甲联赛中苏泊尔杭州队复制了这个神话。这也是围甲联赛11年来首次出现升班马夺冠的神奇一幕。

  夺冠在望的苏泊尔杭州(41分)最后一轮夺冠形势极其有利,领先重庆冷酸灵队3分,杭州队在与已经提前两轮降级的云南香格里拉队对阵中,只需获得1分即可登顶。两队只需打平,杭州队主将不管获胜与否都将登顶,升班马夺冠的围甲神话即由此诞生。苏泊尔杭州与冠军无缘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杭州大败于云南香格里拉,1分未得;而重庆冷酸灵大胜中信北京,全取3分,但这两种可能均未出现。

  四盘棋对阵:王尧六段VS刘星七段(主将),江维杰五段VS毛睿龙四段(快棋),王雷六段VS陈潇楠三段,汪涛三段VS付冲四段。主将之战,刘星执黑以他标志性的“美式布局”开局,在左边盘大胆地放弃大量实地,在外围取势。其着法多次在刘星执黑的棋局中出现。王尧不为所动,依照自己的节奏行棋,白棋在左边盘获利丰厚,黑棋则只有选择经营中央模样。当白棋在棋盘上边展开时,黑棋力图凭借攻势围出模样。但白棋胆大过人,还要在外围将黑棋断开,强行作战。黑棋只能与白棋一拼生死了。

  云南香格里拉已经降级,王尧无所顾忌地大干一场,每手棋都是最强手。上方黑白大块形成打劫后,白棋先处理自身大块,黑棋无奈地选择自补,白棋潇洒地跳向中腹后,中腹话语权逆转。后半盘白棋不慌不忙地搜刮黑棋,黑棋已经无法抵抗。刘菁八段评道:这是我在本赛季见过的刘星最不发挥的一局。兴许夺冠在即,失却了平常心之故。

  快棋赛中,本赛季下疯了的江维杰五段通盘大杀大砍,强力卷杀毛睿龙四段的超级大龙而中盘胜出。

  王雷六段执白与陈潇楠三段之战,前半盘形势即已出现分野,当白棋将黑棋大块一分为二之时,黑棋陷入首尾难以兼顾的困顿之中,白棋两大块疲于奔命,苦不堪言,白棋趁势尽收其利,最后即使不屠龙亦已大胜。

  王雷战胜陈潇楠后,杭州苏泊尔2比1领先,已有1分在手,此时汪涛VS付冲之战尚未结束,苏泊尔杭州不管重庆与北京之战的结果,也已稳获冠军。最后一局,汪涛落败,但也无损大局。

  苏泊尔杭州夺冠创下一大围甲奇迹,但也不能不说,在后备力量培养、后勤保障、公关运作等方面颇具职业化的杭州队依然有整体实力不足的软肋。08围甲,前三名重庆冷酸灵、贵州百灵、上海移动的场分分别是53、46、43,而本赛季前三名苏泊尔杭州、中信北京、重庆冷酸灵的场分分别是42、40、38。08围甲前三名胜局数分别是局分分别为60、58、52,本届前三名胜局数分别为48、53、47。苏泊尔杭州的场分比上赛季冠军重庆冷酸灵队少11分,局分少了12分。这一方面固然是围甲中坚队越来越多、相互倾轧之故,但苏泊尔杭州运气之好也是无与伦比,每盘胜局几乎都实现了价值最大化,这种模式及现象在2010围甲赛季很难再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杭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