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峻婚后生活幸福惬意 知性白领爱妻自称口才不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09:1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上海报道 12月14日晚,第14届三星保险杯新闻发布会举行之前,一对小情侣手拉着手出现在大厅门口,看背影很像是邱峻,没错,就是邱峻和新婚妻子邓瓅俊。每次出门,他们都手拉着手,两人身材相当,面相相近,颇具夫妻相。

  曾被认为婚姻大事最难办的邱峻不仅轻轻松松地将这婚事给办了,而且还找的是一位上海外语大学高材生。缘来挡不住,平时寡言少语的邱峻在邓瓅俊面前绵绵细语,且语多含笑,全然不似那个闷头闷脑的邱宝。小邓笑道:“也许是因为我们俩用上海话交流吧,他说上海话比较流利。”

  小邓由邱峻妈妈的朋友介绍,第一次见面,邱峻如同参加世界大赛新闻发布会一样,脸红到脖子,说话支支吾吾,如此木讷相却很与小邓对上眼,“第一次见面就觉得他与众不同。”小邓说她喜欢邱峻不是因为他的憨厚朴实,而是因为他的与众不同。“憨厚朴实的人多了去,但他确实与众不同。”

  与邱峻的缘分初次见面即已注定,但邓瓅俊与邱峻的感情却是在“很看了几眼”后才敲定的。和邓瓅俊一起,邱峻对职业生涯的感悟、对寻常生活的感受都乐于倾诉,邓瓅俊也并非只是一个听众,“邱峻的思维方式很独特,对我启迪很大。”人谓爱情力量巨大,要是邱峻的师父俞斌九段听了小邓这番话,真不知会不会惊得睁大眼睛,还在邱峻与邓瓅俊相遇之前,俞斌不无忧虑地说:“邱宝的表达能力比以前更差了,这以后怎么找女朋友呢?”

  转眼之间,邱峻抱得美人归,邓瓅俊被人称作邓丽君,细看那脸型、神情,还真有几分相似。有着俊美外表的邓瓅俊还是位知性女人,毕业后在上海的一家外资企业工作,与邱峻婚事一俟确定,即申请调到了北京分部,从事行政管理咨询,口才相当出众,却自称与邱峻相比,她的口才毫不占优。

  “做梦也没想到会嫁给一位棋手。”邓瓅俊灿然笑道。之前她也知道常昊等棋手,但要说到和棋手恋爱结婚,却是做梦都不曾想到。如今,梦已成现实。

  小两口现住在棋院附近一处小区,房子不小,环境不错,闹中取静。当初邱峻父母在北京买下这套房子时,还有过隐隐的担忧:邱峻不会真的一个人一直住这套大房子吧?邱峻也不大情愿住在家里,甚而连家里安装的电话都记不大清楚,他还是和往常一样住在棋院,吃棋院食堂、上训练室摆棋。但如今,他不仅每天一分钟也不耽误跑回家,而且还做起居家男人,进厨房做上几样口味不错的菜肴。

  “他做他自己喜欢吃的菜。”邓瓅俊笑着说。没搞错吧?吃食堂都吃了快20年的邱峻什么时候学会做菜了?尝到爱情滋味的邱峻真的一通百通,让棋界众人陪着邓瓅俊一起,一次又一次被惊倒?

  小家生活简单而温馨,在邓瓅俊眼里,邱峻也是一个很有生活情趣的人,并非一心只有棋。“我们平时都很忙,有点闲的时候,他教我打星际,我拉他去看电影。如果遇上世界杯,我们会一起看看球。”

  传言中邱峻根本不管不知奖金、工资,一概由父母掌管,现如今他结婚了,他的父母是不是将财权移交给小邓了?对此邓瓅俊一笑:“邱峻比我理财在行多了!”又是惊倒一片。

  不过,邓瓅俊也还是为邱峻在公众场合的语言表达能力很上心,“我帮着慢慢培养吧,其实只要不紧张,他都说得挺好的,毕竟能下好棋的有谁不是高智商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三星杯 邱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