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孔杰不谈“超女”情事 棋坛才子佳人天生一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09:1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上海报道  孔杰与“超女”陈小匀的恋爱公开后,就一直是棋界媒体的热门话题,在论坛上,陈小匀的照片集帖子长时间居于点击量的首位,而且屡屡被人置顶到头条位置。

  陈小匀自小学棋,有业余5段棋力,据说是有正规证书的业余5段,绝不是网络上那种遍地都是的那种5D。让她出名的不是业余5段,而是“超女”之名,她曾参加过“超级女声”杭州站比赛,唱功自然不俗。孔杰曾被称为围棋队三大“麦霸”,刘世振七段将此解释为“是那种拿着麦一开口唱歌就让人捂着耳朵冲出去的‘霸’”如今的孔杰时不时快乐地哼着周杰伦的《青花瓷》,受“超女”女友的影响可不小。

  陈小匀生于西子杭州,面容姣好,身材曼妙,眉目之间灵气精气婉转,语多含笑,笑起来亦如男儿般地潇洒畅快,妖娆着豪气挥洒,不媚不俗,自然而然透出风流才气。要说围棋美女,陈小匀还真要算上一个。

  09年孔杰亦如参透棋道一般,在亚洲电视快棋赛、三星保险杯、LG杯大赛中爆发,他说,不是棋涨了,而是心情变平静了。沉浸于幸福生活中的孔杰感受着来自内心世界的宁静,从而以一种平常心态参赛,人还是那个人,比赛还是那个比赛,但他的心情变了,挥出去的剑气已没了迟疑、混沌,多了从容和自信。 

  日本名誉棋圣藤泽秀行说,高手对决,与其说是技艺之争,还不如说是精神之争。最强大的永远是精神,这种强大也许来自愤怒,也许来自平静,唯独不会来自混沌。孔杰多年来居于老二之位,屡屡撞门而门不开,情急之下超级勺子一个连着一个,输急了给自己脸上来一记响亮的耳光……结果心情越来越糟,心绪越来越乱,胜负之神尽管多年来不曾远离他,却也从不垂青于他。十年前孔杰就已是前途无量的“春兰少年”,十年过去,也只是博得“孔老二”之名而已。

  吴清源大师常说,时运到了,一切就有了。09年孔杰的时运来临,巧合的是,他与“超女”的如火恋情也发端于这一年。

  曾在南昌、贵阳、成都看到过孔杰与陈小匀的甜蜜相处,共打一把遮阳伞行走于烈日之下,共用一台笔记本看电影,是不是一两句轻松调侃,引出一阵欢笑。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的笑,孔杰能贫,陈小匀善侃,俊男靓女,天生一对。

  此次三星保险杯决赛,孔杰与“超女”再次成为一大话题。14日晚的赛前晚宴上,主持人王谊问孔杰:“你能不能透露一下你的婚期?”孔杰似乎早有防备,一点都不脸红地说:“我一直忙于这次决赛的备战,没有心情去考虑婚期。”王谊穷追不舍,“如果这次决赛你赢了,你会不会透露一下婚期?”孔杰依旧不为所动,“不管结果是输还是赢,我都要忙于备战,无暇考虑其他。”

  滴水不漏,孔杰的“贫”信口拈来,全场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当然也不排除孔杰夙兴夜寐,宵衣旰食,一心不二用,专心备战的可能,只是,信不信由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三星杯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