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余联赛唐崇哲助桂林中族中药卫冕 盲棋第一人献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6:17  南国早报

  本报记者 蒋士元 文/图

  12月13日,2009年“希望之星杯”广西围棋联赛,在经过两天的激烈厮杀后尘埃落定,卫冕冠军桂林中族中药队继续在甲级称王,上届亚军希望之星一队不幸降级,而“南宁双雄”领衔的岭南棋社队等3支队伍则冲甲成功。

  上届亚军惨遭降级

  开赛之前,广西围棋协会的行家就预测,本届联赛的竞争将相当激烈。比赛的结果印证了这一推断。

  广西围棋联赛今年进入到第三届,各地对此赛事的重视程度令人吃惊,不仅参赛队数创下新高,而且外援之多也史无前例。广西华蓝队由于拥有崔寿福、黎念念、金乃玉等知名棋手,赛前一度被看作夺标热门之一。但7轮赛罢,华蓝队仅5胜2负,名列第五。最惨的要数广西希望之星一队,这支上届亚军,最终2胜5负名列第11,与桂林天和药业、柳州阳光保险二队一同降入乙级。

  导致“天下大乱”的就是“外援”。为了争夺锦标,玉林围棋协会和宜州围棋协会均请来了高水平外援。其中,玉林围棋协会队是清一色的雇佣军,3名队员均是从浙江、安徽请来的业余6段;而宜州围棋协会一队也有两名队员来自外省。苦心人,天不负。玉林围棋协会队最终名列第二,而去年以乙级第四名勉强搭上升甲末班车的宜州围棋协会一队,也令人惊讶地跻身三甲。

  不过,由“广西棋王”唐崇哲领衔的桂林中族中药队,捍卫了广西围棋的名誉,这支全由本土棋手构成的上届冠军队,最终以6胜1负战绩成功卫冕。但该队曾以1∶2不敌宜州围棋协会一队。

  “岭南双雄”冲甲成功

  乙级组的竞争丝毫不亚于甲级组。

  有王立国6段加盟的南宁南大纸业队,原本志在冲甲,但尽管王立国7战全胜,无奈队友实力稍逊,该队最终仅获4胜3负,在28支乙级队中位列第7。

  而有“南宁棋王”关卫海加盟的广东一新长城建筑集团广西分公司队,则取得5胜2负,幸运地以乙级第三名的身份成功冲甲。百色小百合队以6胜1负名列第二。获得乙级冠军的是南宁岭南棋社队。由岭南双雄刘雁、韦京盛与小将黄艺清组成的岭南棋社队,在总共21盘棋中只输了3盘。其中,“刘一刀”刀功厉害,所向披靡;韦京盛6胜1负;11岁的小将黄艺清表现出色,取得5胜2负。

  “围棋盲棋第一人”今日献技

  比赛结束后,赛场谈论最多的就是“外援”。很多本土棋手都感到了外援的冲击,觉得“今年的棋下得特别苦、特别累”。不少棋队表示,明年他们也将考虑请外援加盟。甚至有人表示,要将中国业余围棋最厉害的胡煜清、付利等人请来助阵。

  并非所有请外援的队伍都能取得好成绩。钦州益智队请来鲍云助阵,最终5胜2负,棋队虽保级成功,却未入三甲。

  不过,由于鲍云来邕,邕城棋迷将有幸亲眼目睹一次精彩的盲棋绝技表演。鲍云6段是北京业余围棋高手,号称“世界围棋盲棋第一人”。他向记者透露,自己下盲棋始于2001年的一次玩笑。当时,他听一位从韩国回来的朋友说,韩国九段高手睦镇硕尝试下盲棋,下了121手就被称为“世界纪录”;于是,他表示自己也行,就第一次下了一盘盲棋,并以170手完成了棋局。从此,他就逐步练习盲棋,现在能够一对四下盲棋。

  为了让邕城棋迷领略一下盲棋绝技,组织者定于14日下午2时在南宁双拥路的广西华蓝围棋会所进行盲棋表演。由鲍云对阵南宁业余好手黎浩海4段。鲍云希望自己和对手都下出精彩的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崇哲 盲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