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杭州队三将发挥强悍 升班马夺冠神话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9:1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09“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进行到倒数第二轮的时候,升班马苏泊尔杭州队领先第二名重庆冷酸灵队1分,最后一轮杭州对阵已经降级的云南香格里拉,夺冠形势大好,升班马夺冠的围甲神话极可能由杭州队实现。

  第21轮,苏泊尔杭州主场对阵排名第2的中信北京,两队仅相差1分,这种时刻对冲,颇像是天意。四盘棋对阵:刘星七段VS孔杰九段(主将),江维杰五段VS王煜辉七段(快棋),王雷六段VS陈耀烨九段,郭闻潮五段VS柁嘉熹三段。本轮杭州自己培养的新锐汪涛三段未上场,汪涛此前三连败,但郭闻潮前20轮出场2次均告败北。

  刘星是杭州铁主将,前20轮在主将位上12胜8负,孔杰17轮担当主将,10胜7负,还有两盘非主将胜,一盘缺席。布局未几,惯于出新的刘星即在左上角祭出新手,取得先手后即在中腹潇洒张扬地大围,似在大呼“你来吧,我等着!”孔杰自左下角进入,步步推进,白棋炫舞一般在黑大块外围落子,如影随形。

  黑棋向中腹出逃时尖了一手,白棋不失时机地“刺”,黑棋不甘委屈地粘上,在外贴了一手,自此引发一场天昏地暗地乱战。白棋不管不顾地分断,而后又在中腹继续分断,不依不饶。黑棋好不容易就地做活,白棋继续云中漫步一般地在中腹挥洒,但该强的时候丝毫不软,白102深入黑棋肺腑,将黑棋数子割断在外,迫使黑数子苦活,白棋中腹数子顿时生机焕发,自然而然地连成一片,一如行云流水。要不是最后有手棋不当,这盘棋真称得上是刘星浓墨泼洒、一挥而就的名局。

  江维杰五段09年在杭州异军突起,前六轮1胜3负,表现平平,还处于上与不上之间摇摆。从第7轮开始,江维杰突然加速,一发不可收,3连胜后遭遇1败,随后6连胜!主力之位由此稳稳坐定,还借势在全国个人赛中登顶。最近五轮,3胜2负,总成绩13胜6负,净赚7盘。明年他的东家山东联通无论如何也不舍得放他出去再试牛刀了。

  对王煜辉的快棋战,平时每日上网狂练快棋的江维杰展现其乱战功夫,以无理对有理,以薄攻厚。左下获大利后,棋盘下边迤逦而出白大块被黑棋紧紧纠缠,但数十手过后,中腹十余颗黑子却葬身白腹,而后在左右边盘一通狂洗,终以1又1/4子之优胜出。

  王雷六段一直在赢两盘后输两盘地起伏着,但这一次,他在一场对围战中占据上风,而后抵挡住了对手的大规模渗透,力取“小强”陈耀烨九段。此胜奠定杭州胜势。郭闻潮五段败给柁嘉熹三段已无足轻重。

  12月19日最后一战,围甲神话将在天堂上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杭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