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洋:象甲夺冠全凭顽强 下一目标全国个人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02:02  武汉晨报

  在蒋川伸手认输的一刹那,棋盘对面的汪洋抬起头,笑了。湖北象棋队的第二个联赛冠军,到手了。

  整整十分钟后,汪洋才回过神来,脑后终于冒出一粒冷汗。这是一场载入史册的生死大战,当被问到:“夺冠凭的什么”时,汪洋说:顽强。

  蒋川不好对付,即使在被动时,也还曾一度手握绝杀良机。对手的顽强也激发着汪洋的斗志,他比对手更顽强、更沉着,并最终以三兵挺进的组合进攻,令蒋川称臣。“这盘棋我非赢不可”,汪洋说道,“今天要是再输了,一年的努力就白费了。”此前,汪洋在象甲连续13轮不胜。

  其实,生活中汪洋也是一个顽强的人。十年前初到武汉学棋时,由于不是省队正式队员,他的衣食住行全得自己解决,本来家境就不富裕的他,时时面临着“断炊”的危险。但即便如此,柳大华布置的学习计划,他从来不打折扣。

  功夫不负有心人,汪洋终于从困境中顽强地走了出来。联赛冠军,世界冠军,“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全国个人赛的冠军。”

  (记者曾晶 广东惠州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汪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