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世界杯决赛三连和 波诺马廖夫承认决赛不好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2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2009年国际象棋世界杯赛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打响了冠亚军决赛第三场,乌克兰棋手波诺马廖夫执白再度与以色列老将格尔凡德弈和。

  在双方第一局比赛中,执白的波诺马廖夫第一步挺王兵,格尔凡德以俄罗斯防御应对。今天波诺马廖夫做出了改变,第一步改走后兵,格尔凡德以斯拉夫防御应对。欲求突破的格尔凡德没有选择常见的变化,以一路冷僻的变着以求获得奇效。波诺马廖夫为缓解中心的压力在第12回合选择主动兑换皇后。由于较早地交换了皇后,局面也不是很开放,白方甚至没有进行王车易位。开局完成后双方直接进入了残局,中心多兵的波诺马廖夫拥有主动权,但经验老到的格尔凡德找到精确的防御手段,先弃去一兵,随后再将白方的a兵捉死。波诺马廖夫见没有机会,主动长将黑方出动的国王,双方三次重复局面作和。

  波诺马廖夫在第二盘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决赛的前两局棋并不好看。这也难怪棋手,不仅国际象棋比赛如此,网球比赛往往也是四分之一决赛或半决赛上演经典的战役。这大概是因为进八强或者四强运动员已经完成赛前预定的目标,而且到了这个阶段该出来的状态也出来了。而决赛,望着奖杯,念着荣誉,做到宠辱不惊真是不大容易。波诺马廖夫和格尔凡德在比赛之余也关注伦敦国象赛,但被问到世界杯和伦敦赛哪个更有意思时,格尔凡德含蓄地表示伦敦赛虽然有卡尔森和克拉姆尼克坐镇,但世界排名前三十的棋手也只有他们两位。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双方将进行第四盘慢棋的较量,这也是本届世界杯赛的最后一盘慢棋。如果打成2比2,则需要加赛四盘25分钟快棋。如果还是未分高下,则进行5分钟超快棋赛加赛。如果超快棋加赛仍难解难分,则通过突然死亡快棋赛决出冠军和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入场券的归属。 (娜塔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