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月排行赛韩国包揽8强 怀念神秘高手“地狱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9:2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新浪围棋每月都举行排行赛,吸引众多棋手参与。9月排行赛中,中国人气最旺、战斗力最强的“地狱犬”勇夺排名第一。“地狱犬”刀法锋利,着招飞快,在现实世界里也是响当当的一把快刀。他虽已年过30,但调皮本性犹在,经常在各大对弈网站掀起波澜。

  11月新浪围棋排行赛中,中方“丹东赵炎”、“针灸治瘫”、“笑傲令狐冲”、“简单爱”、taoxin、“凝世之结”、“精妙收官”、“侠客飞雪”等8名棋手进入32强,他们中既有参加围甲联赛的主力棋手,也有获得黄河杯冠军、韩国国务总理杯亚军的业余强豪,但参赛的韩国棋手更是高手云集,而且阵容齐整,他们中有赵惠莲八段、尹峻相七段、金主镐七段、陈东奎五段、金炯佑四段等高手。

  数轮比赛过后,中国棋手仅“侠客飞雪”幸存。11月17日晚21点,侠客飞雪与韩国asde2之战,是中国棋手进入八强最后的机会。侠客飞雪执黑开局洒脱大气,在中腹大张宇宙流,对手深深投子其中,一场屠龙与治孤的决战早早来临。

  两大高手的气合决战吸引来数千名中韩棋迷观战,对话框里各种精彩留言不断,煞为热闹。一番鏖战后形成转换,黑杀死左上白角,白棋在中腹吃进数颗黑子,将黑势消弭一空。两相对比,白棋获利更多。之后进程已无悬念,侠客飞雪抱憾认输。asde2获胜后,得意之余留下名号,竟是08三星保险杯首轮比赛中淘汰古力九段的韩国新锐陈时瑛三段。

  11月排行赛成为韩国棋手的天下,八强无一中国棋手,这种时刻,怎不怀念单骑独踹韩营的“地狱犬”?

  新浪围棋月排行赛奖金丰厚,前32强均有数额不等奖金,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00万、100万韩元,凡是中国棋手打进32强,还有追加奖金,从冠军1.2万元到32强500元不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浪围棋 地狱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