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守在鄂西桥牌阵地 记襄樊桥牌协会秘书长王全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5:36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30岁,对于很多人的人生来说已经奠定了事业基础,但对于襄樊桥牌协会秘书长王全生来说,他的“桥牌事业”在30岁那一年才刚刚起步。

  王全生虽然担任着湖北超高压输变电公司襄樊公司总经理这个领导职务,但自从他学会桥牌以来就深深地迷恋上了这项运动,只要有空闲时间首先想到的就是邀请几个牌友切磋几局,这个习惯一直保持至今。“学会打桥牌是1992年,那时我担任公司工会主席,经常要组织大家进行文体活动,特别是在组织桥牌活动中,无意中发现自己比别人学得更投入更快。”王全生回忆起自己当年30岁时学习桥牌时的情形时乐呵呵地说。

  随着牌技的提升,王全生感觉自己的综合分析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得到提高,这也成了他坚持不懈打桥牌的理由。在他的带动下,襄樊桥牌由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的低潮逐步恢复了元气,该市桥牌代表队已经成为省甲级联赛中的一支劲旅,而他本人也多次获得过省俱乐部、锦标赛等重要赛事的前三名,唯一让他遗憾的是缺少一次省级以上比赛的冠军。“学会打桥牌有点晚,现在的工作比较忙,在桥牌中投入精力不够。”王全生说,“一直拿不到冠军很重要的一点是,大家都在提高,像我们这种纯粹的业余选手夺一次冠军真的很难啊。”

  不过,说王全生是襄樊桥牌活动的组织“冠军”一点不过分。当今的襄樊桥牌协会及襄樊桥牌俱乐部都以王全生所在的公司为基地,更让王全生自豪的是,六年前举办的三阳杯桥牌赛成为了一项传统赛事,他就是该赛事的策划人之一。“当时的南阳、襄阳和郧阳三地联系很紧密,经常有一些象棋、围棋之类的交流,而且一些牌友们也在网上打,为什么就不能将桥牌也纳入到现场交流范围内呢。”王全生说这三地都和丹江口水库有些关系,当时就是坐在船上商量敲定这件事的。

  今年上半年,在王全生的策划下,首届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名人桥牌联谊赛在襄樊举行,由宜昌、荆门、荆州、恩施、随州、十堰和襄樊七地,再加上东风公司和三峡公司共九支队伍参赛。“它是湖北省与武汉地区‘8+1’城市圈桥牌赛相媲美的又一桥牌盛事,增进了大家的交流,也促进了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建设和发展。”王全生说。

  对桥牌活动的推广,王全生觉得还不够,虽然大家的水平在提高,但仍以老面孔偏多,总体打桥牌的队伍并没有增长,“襄樊桥牌协会计划在学校中推广桥牌,比如说让学生从小学就试着打桥牌,再大点建议他们参加兴趣班或选修课什么的,总没有什么坏处吧。” (记者 饶扬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桥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