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GS杯决战朴永训反击 五番棋大逆转可能再现(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8:00  新浪体育
韩国GS杯决战朴永训反击五番棋大逆转可能再现(谱)

朴永训(左)胜赵汉乘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日,第14届韩国GS加德士杯五番棋头衔挑战赛在韩国棋院特别对局室进行了第3局的较量。头衔保持者朴永训九段展开了反击,执白258手6目半大胜挑战者赵汉乘九段。目前,朴永训仍以1比2落后。

  头衔挑战赛两局赵汉乘竟然连下两城,把朴永训逼到悬崖边上。作为已经连霸两届的朴永训来说,这个结果相当意外了。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今天朴永训的表现与以前不一样,他也玩起了战斗。赵汉乘似乎也想快点结束这次五番棋决战。于是,今天两位并不很擅长力战的棋手,打得非常激烈。

  布局没多久,双方就下边展开了激战。这个激烈其实赵汉乘是可以避免的,如果当时他的第23手在37位守一下右下的话,黑棋还是不错的。战斗打响以后,朴永训的选择也不是很强烈,最终的结果白棋必须在里面活,收效并不太好。

  第48手朴永训突入右上,转向实地方面。赵汉乘第59手中腹镇头,双方再度展开激烈。在中午封盘前,上边的黑棋被朴永训包在里面,整体形势朴永训稍占主动。下午续战以后,赵汉乘在上边没有找到好办法,还要照顾着中央,还要考虑着对下面白棋的攻击,导致上边黑棋最终被劫杀。

  利用打劫,赵汉乘吃到了左下白棋。但是朴永训治孤手段出色,黑腹内的白棋活得很顺利很大,130手的时候朴永训已经接近胜利了。在正常收官可以稳胜的情况下,朴永训今天战斗精神太强,差点自招麻烦。

  在左边战斗的关键时刻,赵汉乘在读秒中出现错误。169手提前与白棋进行交换,为本局的败着。这个交换导致黑棋不能夹进左上角,失去一切争胜机会。官子朴永训没给赵汉乘机会,最终6目半大胜。

  七小时的大战,朴永训终于赢了一盘。这一盘是朴永训连续输给赵汉乘3局以后重新战胜对手。这一盘也可能是朴永训在这次五番棋决战中大逆转的开始。在朴永训第一次获得GS杯冠军的那一年,他曾经在先输两局后连扳三局把李世石挑落。而赵汉乘怎么看也要比李世石弱一些,朴永训再度大逆转是有可能的。

  五番棋决战第4局将在12月9日进行。如果朴永训再胜,决胜局将在14日进行。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汉乘 朴永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