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升班马发威 杭州有望创造“凯泽斯劳滕”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0:58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已有11年历史的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今年群雄逐鹿,而升班马杭州队从赛季之初起一路连爆冷门、凯歌不断,在还有3轮联赛的情况下,仍以38分的积分一路领先,夺冠势头十分强劲,有望创造围甲“凯泽斯劳滕”的棋坛神话。

  在1997-1998赛季的德国足球甲级联赛中,凯泽斯劳滕队刚刚升上甲级行列的第一个赛季,就连克拜仁慕尼黑等世界足坛豪门,夺得冠军,被人们称为“凯泽斯劳滕神话”。没有想到在2009“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中,杭州队也有望创造这一奇迹。

  中国棋院提供的围甲联赛十余年的资料中,杭州队一档中仅有四个字:“新·升班马”。棋手名单中,也仅有刘星七段和王雷六段算是有点名气,其他人员几乎全是“草根”棋手。汪涛、郭闻潮、江维杰、杭天鹏,这些棋手的名字,不要说是棋迷,就连不少和他们对弈的棋手都对不上号。但正是这些棋坛“草根”今年冷门不断,并有望创造一个围甲联赛的奇迹。

  在今年的联赛中,新转会至杭州队的25岁的刘星七段,迎来了其职业联赛生涯中的高峰,以主将的身份一路过关斩将,连克古力、崔哲瀚等强手,为队伍的“大跃进”立下头功。而汪涛、江维杰等几名“90后”小将,则在实战中迅速成长起来,成为棋队当之无愧的中坚力量。

  今年围甲联赛的第一轮,杭州队就大爆冷门,以3:1力擒上届冠军重庆队,刘星将当时在国内外赛场上红极一时的对方主将古力斩落马下,小将汪涛击败世界冠军俞斌,王雷则将名将谢赫收服。之后,杭州队又在与强队的一系列比赛中,显示出少年英雄的本色。尤其是在第九轮比赛中,以4:0横扫名将云集的老牌冠军上海队,令人瞠目结舌。

  在11月28日结束的最新一轮围甲联赛中,杭州队继续高歌猛进,以3:1击败老牌强队山东队,其中刘星主将击败中国棋坛新锐周睿羊,江维杰胜邵炜刚,王雷胜崔灿,仅有汪涛负周鹤洋。而在第18轮比赛中,面对实力超强的贵州百灵队,凭借着刘星的主将胜而击败对手,从而在今年的联赛主客场中两次战胜对手。

  目前围甲联赛还有三轮,杭州队以38分列第一,中信北京、重庆、四川三队同为34分居其后。就夺冠形势而言,杭州队情况最好,除了在积分上领先4分外,最后一轮面对早已降级、失去斗志的云南队,对其威胁最大的中信北京则将和重庆队进行两强“内战”。杭州队如能在12月12日主场与中信北京队的比赛中,不以大比分负于对手,就将基本锁定冠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