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第4局谢赫胜金志锡 力阻韩国连胜势头(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17:03  新浪体育
农心杯第4局谢赫胜金志锡力阻韩国连胜势头(谱)

农心杯第4局 谢赫力克金志锡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28日,第11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一阶段比赛在北京韩国文化院收兵。在今天进行的第4局比赛中,中国棋手谢赫七段中盘击败已经三连胜的韩国先锋金志锡六段,为中国取得本届比赛中第一场胜利。谢赫把金志锡挑落擂台,标志着本届农心杯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金志锡在前三局中连续击败山下敬吾九段、丁伟九段和高尾绅路九段。每盘棋都逆转胜,对高尾绅路一盘只赢了半目。虽说他的逆转肯定有实力在后面支撑,但不能否认他的运气太好。连续惊险了三天以后,今天面对谢赫时,他无力支撑。谢赫用厚实的盘面控制消去了金志锡的运气。

  今天的比赛谢赫序盘阶段并不占优,因为金志锡的连胜气势仍然在延续着。在左上角一带,谢赫的那块白棋处理得不成功。本来他不愿意被封锁在里面成活,但在扳出去以后,遭到了金志锡的强烈切断。这个时候,谢赫陷入长考。

  长考以后,谢赫的左边活得还算比赛成功,并且他争取到了飞进右上角的机会,形势大大好转。当时双方实地相当,但是中央黑棋厚实,有成空的潜力。谢赫只得拼命地从右上往中腹闯。金志锡因为右上黑棋不够厚实,导致他出现了方向上的错误,没能及时地压制住白棋的出头。

  在白棋挺进中腹以后,金志锡的中腹厚势基本上没有用处了,气氛渐渐逆转。后半盘,金志锡的运气不在了。谢赫坚持把棋下厚,开始牢牢地控制住了局面。而在这个时候,金志锡本想先在左上得利,但出现计算失误,忽略了谢赫从角的方向挡的手段,目数亏损。这个亏损最终使金志锡心态失衡,接着一败涂地。

  在目数不够意识的支配下,金志锡错过了拼到最后的机会,下出了125手抢实地的败着。当时如果他补掉右边黑龙断点的话,也许还可以坚持,尽管形势落后。谢赫的算路非常准确,132手挖断黑龙后路,逼近黑龙劫活。这手是胜着。谢赫全局厚实,金志锡劫材不够,双方进行了一次不对等的转换,谢赫就此胜定。

  在盘面还要落后于白棋的下局面下,金志锡顽强收官,不见成效后于196手投子认输。

  谢赫在第一阶段最后一局击败金志锡,这一盘胜利非常重要。在韩国人将要得胜班师的最关键时刻,谢赫阻止了韩国的连胜,这盘棋的结果有可能改变本届农心杯中韩对抗的大势。

  到今天为止,本届农心杯第一阶段比赛全部结束。第二阶段比赛将于2010年1月18日至23日在韩国釜山进行。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农心杯 谢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