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本因坊战B组预选赛战罢 王立诚赵善津携手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第66期本因坊战B组预选赛战罢,王立诚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桂笃四段、赵善津九段执白5目半胜寺山怜二段,两人携手打入A组预选。

  桂笃四段师从于业余强豪菊池康郎,2005年开设了自己的围棋学校专注于普及工作。本期预选中战胜村上晶英二段、鹤丸敬一七段打入决胜局。王立诚九段曾在第53期本因坊战中获得挑战权,但2比4不敌赵治勋九段无功而返。本局执白的王立诚九段开局捞取了3个角地确定优势,中盘获胜。

  寺山怜师从于藤泽一就八段,2007年夏季入段,今年升为二段。入段后至去年年末的一年半时间中,寺山怜二段在各大棋战就中的胜局就达到了20盘。今年以来已经累计22胜。并打入了第34期新人王战半决赛。本期预选中战胜安达利昌初段和菅野昌志六段打入决胜局,这也是他第一次面对曾经获得三大头衔战冠军的棋手。赵善津九段的成名战就是在本因坊战上,第54期本因坊战中,他4比2战胜赵治勋九段,终结了其迈向十一连霸的步伐,并初次获得本因坊头衔。本局面对强大的赵善津九段,年轻的寺山怜二段实力明显略逊一筹。中盘阶段陷入劣势,最终以5目半的差距落败。

  第23届富士通杯日本国内最终预选中,依田纪基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小松英树九段、石田芳夫九段执白11目半大胜汤川光久九段。

  本届富士通杯日本国内预选10月29日开战,共有32名棋手参赛。共分为4组角逐本赛的入场券。从分组情况来看,第1组中依田纪基九段是出线热门人物;第2组高尾绅路九段、井山裕太九段两位头衔保持者和老将林海峰九段等同在一组,竞争较为激烈。第3组坂井秀至七段和赵治勋九段最有希望获得优胜;第4组的争夺将在安斋伸彰六段、林子渊七段等年轻棋手之间展开。

  依田纪基九段和小松英树九段可以说是老对手了,两人年龄相仿,都是少年成名。本局两人在开局后不久就展开战斗,执黑的小松英树九段对白棋中腹大龙发起攻击,但下法明显过分被白棋轻松冲破包围圈,进行至140手白棋中盘获胜。

  汤川光久九段隶属于关西棋院,曾获得关西棋院新人奖、道玄奖。本局在与石田芳夫九段的对阵中,开局左边的转换就明显落于下风,最终11目半大败。石田芳夫九段本局获胜后,将与依田纪基九段争夺第1组的出线席位。

  第35期新人王战预选中稲叶贵宇初段执白中盘战胜大渊浩太郎初段打入本战。第36期天元战A组预选小林光一九段执白中盘战胜黄翊祖七段打入本战。第22期女流名人战循环圈战中吉田美香八段执黑中盘战胜铃木步四段。第29期女流本因坊战B组预选中杉内寿子八段执黑中盘战胜新海洋子五段、冈田结美子六段执白4目半胜矢代久美子五段、井泽秋乃四段执黑4目半胜白石京子三段。第58期王座战A组预选林海峰九段执黑1目半险胜园田泰隆九段。(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