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首局韩国先锋胜出 金志锡轻取日本棋圣(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7:10  新浪体育
农心杯首局韩国先锋胜出金志锡轻取日本棋圣(谱)

农心杯第1局 金志锡轻取山下敬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25日,第11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在北京韩国文化院正式开始。在今天进行的第一局比赛中,韩国先锋金志锡六段执白154手中盘击败日本先锋山下敬吾棋圣。上届第一阶段未胜一局的韩国队今年起步顺利。

  韩日两方的先锋都有些出人意料。按韩国的惯例,一般是年龄小段位低的先上阵,正常情况下应该是金昇宰三段担任先锋。这次韩国金寅坚持让金志锡先上,原因在于金昇宰最近输得太多。名人战半决赛被李昌镐零封,联赛季后赛也输,最近三连败。相反,金志锡在联赛总决赛连胜两局,最近在韩国13连胜,状态最好。日本队上强手不奇怪,但是今天上的是手握日本第一大头衔的山下敬吾棋圣,倒是稍感份量太重。

  今天的比赛由山下敬吾执黑,序盘他着重于外势,在右上变化结束后,黑棋右边潜力极大。第29手,山下敬吾又下出了一个直接五路碰住白四路一子的强手,明显他准备大围右边了。在这种局面下,金志锡比较为难,因为右边不好侵消。长考以后,他决定侵入左边。

  左边的战斗开始以后,金志锡一直瞄着左边黑棋身上的味道,但是他可能是算错了。左边黑棋他冲击了两轮后没有取得大收获,黑棋安全成活。山下敬吾优势已经不小。

  在正常收官黑棋必胜的局面下,在右边,出现了巨大的变化。金志锡小飞进右边的时候,山下敬吾忽然断了一下,直接导致右边官子亏损。更严重的是,他亏损以后还看错了白棋的后续手段,导致逆转的出现。黑119手是本局的败着,金志锡不应上边,当即向黑中央冲了出去。山下敬吾不敢打劫,无奈地看着自己的空被破。至126手,黑空减少了20目,胜负瞬间逆转。

  争胜已经没有了可能,山下敬吾后来在右边找了一个投场,在金志锡再做一劫时投子认输。

  山下敬吾今天官子发挥不正常,韩国取得了本届比赛的第一局胜利。韩国今年起步是顺利的,上届比赛时他们曾在第一阶段连输两人一局不胜。

  金志锡现在已经国内国际赛14连胜了,平了上半年他本人创造的2009年韩国最高连胜纪录。明天金志锡将向更新连胜纪录冲击。最近他的运气是非常好的,不只今天这盘,早两天的韩国围棋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时,他与尹俊相比赛,大龙已经死了,尹俊相99%要赢的棋,也被他逆转了。这一点中国队需要留意。

  明天,金志锡将迎战中国先锋。中国先锋人选尚未公布。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农心杯 金志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