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岭南双雄风采依然 吕钦许银川助广东男团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9:1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成都报道 首届全国智运会象棋项目最后一块金牌——男子团体赛11月23日结束,由“岭南双雄”吕钦、许银川率领的广东队在第9轮即最后一轮比赛中与北京队战和,夺得冠军。

  至第8轮时,广东夺冠形势颇不明朗,倒是湖北队先手在握,领先广东1分。第8轮两队对冲,“象棋第一人”许银川战胜对手湖北李雪松,其他三台战和,广东队凭借许银川的这一胜,力压湖北,匹马独先。许李之战,许银川中局时形势几分不利,艰难运筹方逆转形势,残局中,李雪松本有机会求和,但最终许银川以车低卒巧胜李雪松双过河铁兵仕相全。

  最后一轮,广东对北京,湖北对山东,金牌归属依然存有悬念。吕钦、许银川先后与对手蒋川、金波弈和,另两盘,广东李鸿嘉对靳玉砚之战尽处下风,庄玉庭与北京队主将张强之战局面混沌不清,广东如果与北京战和,而湖北取胜的话,鄂军将以小分优势夺冠。如果广东落败,那夺冠几乎就成了泡影。

  另一边,湖北洪智后手与山东王跃飞早早弈和,随后汪洋执先仅39手即速胜谢岿。湖北队后两盘仅需弈和即可获胜,夺冠希望重燃。

  但关键时刻,湖北李雪松再次“盯不住”。对山东潘振波之战,李雪松执黑战至双炮马单缺象对车马兵仕相全,形势告急。李智屏与金松之战和棋的可能性很大。湖北与山东战平几成定局。

  现场气氛近乎窒息,观者如堵。这个时候广东队体现出了豪门本色,李鸿嘉逼和靳玉砚,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庄玉庭向张强提和,张强应允。粤京之战四盘棋全部战和。

  湖北队最后两局,李智屏与金松之战战成和棋,李雪松见粤京战平后,也放弃了对抗,停钟认输。鄂鲁战平,广东队以1分之优夺冠,湖北亚军,浙江队获得第3。

  广东队许银川6胜2和1负,吕钦3胜5和1负,庄玉庭3胜6和,李鸿嘉1胜6和2负,许银川高居胜局榜之首,“第一人”风采依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许银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