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孔杰屠龙朴永训 凶猛攻势擒下韩国天王(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6:07  新浪体育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11日北京消息,第14届“LG杯”世界职业围棋棋王战半决赛在韩国打响。中国的孔杰九段执黑以中盘屠龙的方式击败韩国的朴永训九段,昂首晋级决赛。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是如何施展那霸气十足的屠龙计划。

LG杯孔杰屠龙朴永训凶猛攻势擒下韩国天王(多谱)

  图一,孔杰执黑VS朴永训。序盘孔杰在右边的作战中稍嫌缓慢,朴永训借机取得中腹出头的正方向。黑棋被白在外面连贴3下,稍有不满。

LG杯孔杰屠龙朴永训凶猛攻势擒下韩国天王(多谱)

  图二,孔杰的反击。实战孔杰1为挖是强硬的反击手段,白4虎有些疑问,这手棋或许接在5位的断点处更利于白棋的作战。实战朴永训不得不后手在右下角做活,不但留下被挖断的毛病,而且让黑棋走到17位长后,白棋整体变薄,黑棋变得稍稍主动。

LG杯孔杰屠龙朴永训凶猛攻势擒下韩国天王(多谱)

  图三,孔杰突施冷箭。中腹作战时,朴永训不顾自身弱点,抢占1为扳的便宜。孔杰先避其锋芒,在2位试应手以作铺垫。当黑4扑时,白棋只好5位接住,黑6反冲是要点,白若强硬地挡住,黑8位长出将可劫杀中央白棋。

LG杯孔杰屠龙朴永训凶猛攻势擒下韩国天王(多谱)

  图四,无奈之举。白只好1位跳退缩,黑2冲出后白棋只有3位接住迎战。然而,孔杰真正的作战计划并不在中央。此时他开始显露更为凶狠的攻击计划,4位靠至白11几乎为命令式,此时白屠龙的准备已经做足,12位点真正露出杀机,至此白棋巨龙被黑棋团团围住,已命在旦夕。

LG杯孔杰屠龙朴永训凶猛攻势擒下韩国天王(多谱)

  图五,垂死挣扎。此后朴永训通过一系列手段以作最后的垂死挣扎,孔杰8位干钩和10位立相当冷静,朴永训大龙难觅生机,最终孔杰以漂亮的屠龙击败手下败将朴永训,昂首晋级。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