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逸凡:夺金之路很顺利 想与卡尔森或托帕下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下午,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国际象棋男女快棋个人赛在越南广宁省体操馆战罢。中国棋手侯逸凡发挥出色,为中国队赢得女子快棋个人赛金牌。赛后她接受了记者采访。

  张继林:获得金牌的感受如何?有没有遇到你认为很强的对手或者很艰难的对局?

  侯逸凡:蛮开心的。都下得挺顺利的,没什么大反复。我的对手有时候会在复杂局面且又时间紧张的时候犯错误。最后对诸宸的对局我走错一步棋,她本来有机会和棋的,但由于时间紧张双方都下得不太精确,最后我赢了。对手都还可以,都可以下的,但我没有过哪盘棋特别难受(指下风或难处理的局面)。

  张继林:对于科内鲁没能参加本次亚洲室内运动会你怎么看?

  侯逸凡:具体情况我不清楚,都是听说的,所以不好发表什么意见。我想她这么做肯定有她的想法吧。

  张继林:你对她了解吗?

  侯逸凡:一般,不太了解,只是下过几盘棋。

  张继林:展望一下这次团体的比赛,中国队夺冠的几率有多大?

  侯逸凡:希望尽全力下好每一盘棋,争取夺冠吧。如果都能正常发挥水平,获得冠军的机会很大。但凡事都不好估计。

  张继林:你认为对你棋艺提高帮助最大的人是谁?

  侯逸凡:一开始是童老师吧。在他那开始接触很多下棋的东西,可以说是从那起步的。后来到国家队就是叶老师和余老师。

  张继林:你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的?我看你在决赛关键棋时也不怎么紧张。

  侯逸凡:没有怎么特别关注心理的部分,就是下棋的时候不要紧张,也不慌乱。没有特别注意和改进。

  张继林:如果给你选择一名现役男子棋手下对抗赛,你会选择谁?

  侯逸凡:强一点的,卡尔森或托帕洛夫吧。不过他们水平太高了,我现在还下不到。

  (张继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