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通杯最终预选开战 依田纪基分组有利首轮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23届富士通杯日本国内最终预选10月29日进行,森山直棋九段执白7目半胜工藤纪夫九段、坂井秀至七段执黑3目半胜山田规三生九段、依田纪基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大垣雄作九段、石田芳夫九段执白4目半胜杉本明七段、安斋伸彰六段执黑13目半大胜赵善津九段。

  本届富士通杯日本国内预选8月拉开序幕,经过A、B、C组预选的激烈角逐之后,32位棋手获得了最终预选的参赛资格。32位选手分成4个小组,角逐4张富士通杯本赛的入场券。从分组情况来看,第一组中老将较多,依田纪基九段出线机会最大;第二组中有高尾绅路九段、河野临九段、井山裕太九段等多位目前棋坛的一线棋手,竞争最为激烈;第三组中最有可能获胜的将是坂井秀至七段、赵治勋九段;第四组赵善津九段、结城聪九段是本赛席位的有力争夺者。

  森山直棋九段师从于桥本昌二九段,在第43期关西棋院第一位决定战中获得冠军。他曾两次打入富士通杯本战,最近一次是在去年。森山九段连胜宫泽吾朗九段、鹤山淳志六段、陈嘉锐九段和王立诚九段打入本战。执白的森山直棋九段在布局阶段上边的战斗中就获得优势,黑棋大龙被攻击,实地亏损极大,进行至官子阶段白棋仍然牢牢控制着局势最终中盘获胜。

  坂井秀至七段关西棋院的传奇人物,在获得医生执照之后投身职业棋坛,2003年9月成为职业五段棋手,至今已经5次打入名人战循环圈。在富士通杯国内预选中坂井七段发挥不佳,至今没有获得本赛资格。山田规三生九段今年以来状态不错,获得了第57期王座战挑战权,与张栩九段之间的五番棋大战正在进行当中。本局双方都下的十分精彩,局势一直难分高下。直到官子阶段执黑的坂井秀至七段才确定了优势3目半获胜。本局之后,坂井七段在第三组出线路上最大的敌人就将是今天战胜大竹英雄九段晋级的赵治勋九段。

  依田纪基九段曾七次获得富士通杯本赛入场券。最近一次是在第20届预选中,他战胜麦克雷蒙九段、彦坂直人九段和片冈聪九段出线。并在本赛中连胜古力九段、王檄九段打入四强。大垣雄作九段师从于榊原章二九段,2004年达成400盘胜局。本局执白的依田纪基九段将全局下的非常厚实,中盘战中将黑棋四子棋筋割下确定优势中盘获胜。

  第35期新人王战预选中伊田笃史初段执黑中盘战胜奥田彩二段、平田智也初段执白4目半胜田尻悠人初段打入决胜局。第35期棋圣战A组预选同时进行,王铭琬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小岛高穗九段、三村智保九段执白中盘战胜片冈聪九段。(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3届富士通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