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郑一泓擒汪洋四川双杀湖北 广东再负江苏(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象甲16轮胜局棋谱-汪洋盲棋丢马 郑一泓演巨人杀手

  北京时间10月14日,“惠州华轩杯”2009年第七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战罢第16轮。最终“领头羊”湖北宏宇象棋队在主场三和一负、3:5不敌四川队,郑一泓执黑力擒汪洋,为川军实现了对湖北的赛季主客双杀。而本战失利,是鄂军的二连败及本季第三负,大将汪洋步洪智亚锦个人赛后尘,末盘弈出“盲棋”丢马。

  卫冕冠军广东惠州华轩象棋队也在客场一和三负败给江苏队,程鸣先胜李鸿嘉,为苏军绝杀。这使得,时隔九轮之后(第7至16轮),鄂粤再度齐齐失手,如历史重演般,分别两负川苏军。“巨人杀手”四川、江苏,是实力、克星,抑或象甲联赛也有冥冥“诡异”规律!

  本轮河南启福象棋队在客场凭借武俊强的宝贵胜局,一胜三和力克河北队,河南队积至30分,取代广东跃居积分榜次席,这匹黑马的成色已然越来越强劲。湖北积34分继续居首,广东29分第三。

  其他场次,北京主场击败上海,金波先胜万春林立功;浙江客场取胜浦东,赵鑫鑫、陈卓连下两城;沈阳主场战平黑龙江,王天一、聂铁文各自建功。积分四至十二名:四川27分,北京26分,上海、黑龙江、浙江25分,江苏22分,河北、沈阳20分、浦东5分。

  湖北宏宇象棋队0:3四川•成都双流象棋队

  4台,汪洋(红)-郑一泓。汪大师在本战之前,已在象甲中收获七连平(第9至15轮)。是局双方以右中炮缓开车两头蛇对左三步虎飞右象布阵。这是一个老式的开局,作为比汪洋稍长的棋手,郑特大此番使用,对前厦门队队友的了解,似乎特别独到。

  而果然,不到15个回合,黑棋就利用兑七兵再起左巡河车抓之的一系列手段,成功夺取了大子占位佳,尤以双车齐齐压过河界的空间优势。并且红棋居然很怪异的走出了双高边横车(车一进二、车九进二)的着法,加之又接兵五进一的虚浮战法,先手方中盘的阵势,有欠稳当。

  棋局一路进行,黑方一直占住着盘面上的主动,不过离胜利总还有一定的距离。就在这末尾最关键的时刻,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汪洋也如师兄洪智亚洲赛般,不幸地“盲棋”自败。

  第54手,黑棋炮2平3打马,红正常马七进六逃马,局面只是少中卒,尚能坚持。但是汪大师鬼使神差的车一平七平车“牵制”黑方车炮?

  于是郑特大丝毫不客气的笑纳“大礼”,炮3退2打马再炮3平5平中叫将闪身,以下则马4进3吃回车,盘面上黑棋马炮4卒士象全对红棋炮三兵士相全,汪洋投子认负。

  李雪松-孙浩宇,和棋。

  柳大华-李少庚,和棋。

  洪智-谢卓淼,和棋。

  江苏南京珍珠泉象棋队3:0广东惠州华轩象棋队

  王斌-许银川,和棋。

  徐超-张学潮,和棋。

  朱晓虎-庄玉庭,和棋。

  4台,程鸣(红)-李鸿嘉,程鸣获胜。

  河北金环钢构象棋队0:3河南啟福象棋队

  1台,王瑞祥(红)-武俊强。双方以右中炮进七兵过河车对屏风马进7卒平炮兑车、红车二进三接受邀兑阵势开局。中盘胶着形势下,红棋第29手马七进五踏象欠妥,虽立刻炮七进五得回一马,但造成连续丢兵及兵种不佳,亏损严重。最终二人战至50手,双炮兵士相全对马炮3卒单缺象,王瑞祥超时告负,武俊强为豫军绝杀!

  苗利明-赵力,和棋。

  申鹏-黎德志,和棋。

  陈翀-党斐,和棋。

  北京威凯体育象棋队3:0上海金外滩象棋队

  1台,金波(红)-万春林。双方以五六炮双直车进七兵对反宫马进7卒左炮封车布局。最终大战马炮残棋,金大师通过203手的努力,马炮兵单缺相击败双马卒单士,为京师拿下制胜一盘。

  靳玉砚-谢岿,和棋。

  张强-谢靖,和棋。

  蒋川-孙勇征,和棋。

  境之谷沈阳象棋队1:2黑龙江哈尔滨市名烟总汇象棋队

  宋国强-张晓平,和棋。

  2台,王天一(红)-赵国荣,王天一获胜。

  卜凤波-陶汉明,和棋。

  4台,周涛(红)-聂铁文,聂铁文获胜。

  上海浦东花木广洋象棋队0:3浙江波尔轴承象棋队

  葛维蒲-程吉俊,和棋。

  2台,林宏敏(红)-赵鑫鑫。小赵飞右相对挺3卒局,21回合得马获胜。

  董旭彬-于幼华,和棋。

  4台,陈富杰(红)-陈卓。陈卓中炮进七兵对屏风马进7卒局,72手胜出。

  (象棋王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