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春点评陈耀烨大战崔哲瀚:“毒蛇”潜伏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09:19  体坛周报
马晓春点评陈耀烨大战崔哲瀚:“毒蛇”潜伏失败

超一流论道 马晓春九段 黑崔哲瀚九段 白陈耀烨九段 200以下略 白5目半胜

  三星保险杯中国5人进入八强,当然,如果不赢得关键的几盘外战,人数优势将不起作用。陈耀烨战胜目前韩国状态最好的崔哲瀚,表现不错。

  【棋局点评】 黑5至13的布局由于存在37位严厉的夹击,近来这样下的人已不太多,小崔执意要这样下,不知出于什么考虑。

  白14挂角时黑15马上补棋,这里让白棋连打二手,白没有不满之理。黑17跨预定计划,但由于黑13一子位置较远,作战白并不怕。

  黑27需防白175位顶无奈补棋,白28得以扳两子头,黑早早陷入被动。黑33扳是为了争先手,黑39虽然舍不得被白190位跨吃二子棋筋,但恐怕也只能改在40位补。

  白40以下动出双方形成对跑,但白在右边已顺势得利。黑51是形的急所,不过白从容应对,至黑65白获先手布局明显占优。

  白66可拆远一路于92位,如此下一手于91位挂角好点,实战黑67至73展开对白的缠绕攻击,局势变得混乱。

  白82先捞一票艺高人胆大!黑83至93不紧不慢,然后再黑101彻底走厚,看似很缓实际隐藏杀机。

  白104拆的方向有问题,应于112位冲后111位拆一,如此黑打入与119位挡各得其一。白110应于A位虎较好。白114看不清角上和下边的味道有点手忙脚乱,至120被黑棋便宜不少。

  黑121是早就潜伏的手段,白大龙居然没活净,不过黑棋此手操之过急是失误,应先于123位冲,白124位接后再193位挖,此时白不知黑棋意图肯定在138位吃,黑再祭出121点的杀着,白棋恐怕有点危。

  实战白122以下应得机敏,虽然形成打劫但黑棋劫材不够,白躲过一劫后胜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三星保险杯 崔哲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