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两支升班马二次交锋 苏泊尔杭州再胜西安曲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20:10  华奥星空

  10月10日,2009“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5轮开赛,苏泊尔杭州队主场迎战西安曲江队。同为09围甲“升班马”,两支新兵激烈碰撞后,具体战报如下:刘星胜王昊洋,江维杰胜孟泰龄(快),王雷胜张东岳,汪涛负黄晨。

  10月的杭城天气宜人,金桂飘香。苏泊尔杭州队的围甲第二阶段主场战就在这种温存的氛围下激烈开战了。这是两支年青人组成的围甲新兵,在已结束的前14轮对阵中,先后战胜了重庆冷酸灵、贵州百灵等多支围甲劲旅,用战绩证实了实力,被媒体称为“最黑的黑马”。

  虽然西安曲江队的超级外援崔哲瀚九段因故缺阵,但并未较大地影响全队的士气,教练李云生表示要放手一博。两队保级已无悬念,年青的小伙子们酬躇满志,期待能冲击更好的名次。

  今天上午开赛后局势波澜不惊,每盘棋均是优劣难判,就这样平平稳稳的坚持到了中午暂停时间,下午1:00续弈,下半赛季以来,杭州队小将汪涛三段状态持续低迷,在中盘战斗中处理不当,首先不敌黄晨五段败下阵来。很快,杭州队主将刘星七段执白1目半胜王昊洋五段,稳定了军心。这盘棋弈得相当惊险,在中盘对杀中刘星吃死对手大龙后以为会很快结束,没想棋局只是稍好。在随后官子收束时随手一粘损了四目,胜利的天平已倒向王昊洋。但是王昊洋在接下来官子也犯了不少小错。最终还是刘星笑到最后。

  此时其他二局也逐渐激烈,第一台是快棋江维杰四段对阵孟泰龄四段。两方棋手一上来就显现出年轻棋手的特质,从序盘开始就互不相让,纠缠厮杀,下的颇为精彩,形势始终吃紧。一番你争我夺之后,孟泰龄本已取得优势,但在攻击对方大龙时下的较为轻率,被江维杰抓住机会,反客为主为苏泊尔杭州队提前锁定胜局。

  而这边,王雷对阵张东岳也是硝烟弥漫,年龄相仿的两位年青棋手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短兵相接,王雷始终保持盘面优势,中盘战胜张东岳五段。

  最终,苏泊尔杭州队3:1获胜,在本赛季的两次交锋中,苏泊尔杭州队均战胜了西安曲江队。截止第15轮赛罢,苏泊尔杭州队共积28分,提前保级,10月17日,苏泊尔杭州队将赴北京客场挑战新兴地产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