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大满贯协会秘书长:不断推动国象运动的普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0:09  南京国象超级大赛官网

  10月1日下午,国际象棋大满贯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大满贯赛事的相关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会后,毕尔巴鄂市市长助理、大满贯协会秘书长安东尼•马达里亚加就国际象棋运动对城市文化提升方面产生的积极影响谈了自己的看法。

  西班牙毕尔巴鄂市是国际象棋大满贯赛总决赛举办地,在这座曾经的工业老城向现代都市转变的过程中,政府格外重视城市文化气质和内涵的培养:不仅巨资建造了古根海姆博物馆,举办的国际象棋赛事也已经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力和推动力。通过政府多年的努力,国际象棋运动的普及程度甚至超过了足球。国象文化让毕尔巴鄂市的城市文化的逐渐凸显,并因此声名鹊起,旅游人数也从20多万飙升至100万。“去了毕尔巴鄂没有?”甚至一度成为欧洲时尚人士见面交谈的问候语。

  本次大赛是“世界五强,亚洲第一,国内唯一”的国际象棋赛事,对于赛事主办方来说,应该如何借大赛之力,发挥文化效应,丰富城市精神和内涵呢?对此,安东尼•马达里亚加表示,对于南京来说,应该更加重视国象运动在普通民众中的推广,放大赛事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不断扩大国际象棋运动的普及范围。安东尼•马达里亚加说,国象运动的普及不仅可以提升城市的整体文化氛围,也可以为世界和平做出很多贡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