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南京超级大赛棋手介绍:拉迪亚波夫(阿塞拜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6:32  新浪体育
国象南京超级大赛棋手介绍:拉迪亚波夫(阿塞拜疆)

拉迪亚波夫(阿塞拜疆)

  ★拉迪亚波夫(截止2009年9月1日等级分2757 世界排名第7)

  拉迪亚波夫1987年3月12日出生于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他的父亲是一名工程师,母亲是英语教师。四岁开始学棋。

  拉迪亚波夫10岁时曾在车轮战中战胜前世界亚军瑞士名将柯尔齐诺依。11岁时,同样出生于巴库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看到拉迪亚波夫的表现时,赞口不绝。

  1999年,12岁的拉迪亚波夫获得欧洲青少年锦标赛男子18岁组。2001年,拉迪亚波夫在14岁零14天是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子特级大师。不到一年后,拉迪亚波夫等级分进入世界前100名。

  2003年,拉迪亚波夫在一次比赛中战胜前棋王卡斯帕罗夫,引起轰动。同年,他还先后战胜了国际象棋世锦赛冠军印度棋手阿南德和乌克兰棋手波诺马廖夫。2004年,拉迪亚波夫在男子世锦赛中杀入四强,最终输给英国名将亚当斯。2005年,拉迪亚波夫获得欧洲男子个人赛亚军。2006年,拉迪亚波夫在莫雷利亚-利纳雷斯超级大赛中获得并列亚军。

  2007年,拉迪亚波夫与托帕洛夫好阿罗尼扬并列荷兰维克安泽超级大赛冠军。2008年,拉迪亚波夫获得ACP快棋世界杯赛冠军。2008年12月,拉迪亚波夫与格里斯丘克和雅科文科并列国际棋联大奖赛埃利斯塔站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