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杰中盘崩溃不敌崔哲瀚 李星:主将胜北京可以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7:31  华奥星空

  9月29日上午,2009年金立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4轮西安曲江队对中信北京队的比赛在西安唐华宾馆拉开战幕。由于中信北京队本赛季开赛之后一直保持着较佳的状态,也始终排在在联赛积分榜的前列,而联赛升班马西安曲江队也在上半程表现出了不俗的战斗力,并在联赛下半程开赛之后,接连大胜山东和上海两强,可谓风头正劲。因此,这场京陕对决也颇为引人注目。最终,双方战成了2:2平,西安曲江队凭借主将崔哲瀚的胜利拿到2分,客队则取得1分。

  毫无疑问,无论是从棋手名气还是对比赛结果的影响程度上,崔哲瀚和孔杰的主将之战都是今日双方对阵的焦点之弈。执黑先行的孔杰显然是有备而来,其落子速度很快,崔哲瀚也不甘示弱,也是行棋颇快。而令人惊讶的是,两人在左上和右上两角竟然采取了同样的招法和应法,从而在此两角形成了几乎同样的布局,这种情形在一些大赛上还是比较少见的。不过,在随后的一次边角转换中,崔哲瀚占到了较大的便宜,因此,在中午封盘之时,崔哲瀚形势较好,而孔杰则有陷入苦战的趋势。

  黄晨与陈耀烨一战,执黑先行的黄晨在布局阶段就落了后手,局面一直处于不利,至中午封盘,情形也无太大变化; 孟泰龄与王煜辉一局,布局阶段一直比较平和,无太大起伏,形势也是两分,在中午封盘之时,形势尚不明朗。

  下午续盘再战,崔哲瀚仍然一直占据着主将之战的优势,此时,孔杰开始发力,欲发起反击,不过心急之下,其招法过于强硬,自己的漏洞太多,以行棋凶狠著称的崔哲瀚显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攻击良机。如此,孔杰不但攻击无果,反遭崔哲瀚“毒手”——黑棋再有数子被吃。这样,黑棋就已处于崩溃之势,至第150手,孔杰见翻盘无望,只能投子认负。而此时,才到下午2点10分,崔哲瀚可谓完成了一场痛快淋漓的速胜。

  主将速胜,让西安曲江队以1:0领先。不过,速胜的不仅仅是崔哲瀚,在主将之战结束仅10分钟之后,孟泰龄就在与王煜辉的对局中胜出。此局形势变化颇快,封盘前,双方的形势还不明朗,但下午一开战,双方就展开了局部的激烈战斗并很快波及整个盘面。而几乎是在双方的战斗一开始,孟泰龄就占了上风,并最终将这种优势转化为胜果。

  这样,由于主将的胜利,2:0领先的西安曲江队实际上就已经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剩下的问题只是:全取3分还是只拿2分。而在孟王之局结束仅仅2分钟,黄晨与陈耀烨一战也有了结果——黄晨中盘不敌陈耀烨。这样,中信北京队就将大比分追成1:2,他们能否在此次西安之行中拿到1分,就全看小将柁嘉熹了。最终,陀嘉熙战胜了王昊洋,从而帮助中信北京队与西安曲江队队战成了2:2平,从而抢得1分。

  虽然由于后两盘棋的失利,使得西安曲江队眼见就要到手的3分变成了2分,但西安曲江围棋俱乐部总经理、西安曲江队领队李星还是对这一结果很满意。他表示,中信北京队在本赛季很强势,几乎从赛季一开赛就一直处于积分榜前三的位置,而且从两队整体棋力上看,西安曲江队也要处于下风,因此,能在这样的对手身上拿到2分,应该满意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