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韩国女将们空手而归 东莞成中国独奏之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第8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东莞结束了第3局。中国先锋王晨星二段连续击败金仑映、吉田美香和尹智熙之后,完成了三连胜。中国上来就连胜,韩国第一阶段连折两将,已经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比赛结束以后,韩国媒体在担心本队的同时,也赞扬了王晨星的出色表现。

  韩国棋院网评论称,第一阶段比赛是不是又成了中国的独奏的舞台?

  在韩国棋院的报道中,他们提到:王晨星二段在第一天比赛中执白10目半大胜金仑映初段,第二天比赛执白中盘胜吉田美香八段,紧接着今天再次执白胜尹智熙二段。创造了一个白番必胜的神话。因为尹智熙二段的败北,韩国以两战两败的成绩结束了第一阶段比赛。

  Hangame网评论称,中国的王晨星击败韩国4将尹智熙,取得三连胜。韩国因此在第一阶段中两人出战未有所得。

  不是上届比赛中国夺冠的主力宋容慧,也不是李赫,也不是中国经验丰富的猛将叶桂。这位我们根本没见过的王晨星却把韩国和日本棋手一个接一个地放倒了。

  这是第8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战初期出现的事情。24日,在被称为是“世界工厂”的中国广东东莞市进行的正官庄杯第3局比赛中,中国的18岁的新锐王晨星二段与韩国的尹智熙二段一场激战后,轻松取胜。继完胜韩国的金仑映、日本的吉田美香之后,王晨星又以一场完胜达成了三连胜。

  2006年成为职业棋手的王晨星我们非常不熟悉,几乎需要检索一下棋手资料库,才能知道她是谁。韩国棋迷对她也非常陌生。她的职业棋手经历也非常少,在她的资料中,仅有2008年获得中国全国女子个人赛冠军的记录。

  韩国棋手连续败北,经验不足是一个原因。但是,中国的王晨星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经验方面大家是一样的。韩国棋手们一直关注着王晨星的比赛,她们认为,她的实力简直与年龄不相符,滴水不漏的盘面控制能力和沉着冷静兼备。今天的比赛,与其说尹智熙出现了致使性的失误,不如说王晨星下出的好棋太多了。

  在尹智熙也输了以后,韩国在东莞下了两盘未取一胜,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一无所获。这次韩国在第一阶段一局不胜是继第4届和第7届之后第三次,而前两次韩国在第一阶段一局不用时,中国都最终拿到了冠军。特别要提到的是,在上届比赛中韩国仅有朴志恩胜了两局,中国则由宋容慧6连胜,李赫3连胜结束了比赛。韩国蒙受大辱。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正官庄杯 王晨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