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名人战李昌镐半目败 姜东润半目饮恨无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8:51  新浪体育
韩国名人战李昌镐半目败姜东润半目饮恨无缘八强

尹盛铉半目胜李昌镐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24日,韩国两大头衔战名人战和天元战各进行了一场本赛。结果相当有趣,韩国排名第二、三位的李昌镐九段的姜东润九段同时以半目的差距失利,这是相当罕见的情况。

  第37届名人战今天进行的是B组循环圈的一局比赛,为两战全胜的李昌镐九段对三战全败的尹盛铉九段。两人实力肯定是有差距的,而且在名人战比赛中成绩又截然相反,谁会预料到李昌镐落败呢。比赛结束后,果然有许多棋迷押分失意后,在对局室内“捶胸顿足”。

  尹盛铉已经无望出线了,心理上相当放松。本局棋上午两小时进行了46手,李昌镐的用时比对方多了一倍以上。尹盛铉序盘的策略是彻底地捞取实地,李昌镐经营模样是被迫的。进入侵消模样阶段以后,尹盛铉表现神勇,先是破了中央。随后又在右边侵消时一举打穿黑阵,取得巨大收获。右战告一段落后,胜负的天平倒向尹盛铉。尹盛铉在优势后也出现了问题,应对李昌镐下边放出的胜负时出错,形势再度混乱。李昌镐是今天最后犯错的人,在左上扳粘的简单官子上,他没接而抢中央,尹盛铉进入打劫,最终赢得胜利,半目的胜利。

  本届名人战A组在开始不大乱,两大出线热门金志锡和姜东润竟然全部三战全败,失去出线权。相反,B组则一直四平八稳。但今天李昌镐输了一盘,形势也有了混乱的苗头。现在B组只有元晟溱九段不败,为三战全胜。李昌镐2胜1负,韩尚勋2胜2负,崔明勋1胜1负。随着李昌镐意外失手,韩尚勋、崔明勋肯定又是心里一热。当然元晟溱因李昌镐的失利也出线前景更明朗。

  现在A组循环圈中,四战全胜的金昇宰三段已经铁定出线。另一个出线名额将由3胜1负的徐健佑四段和2胜1负的洪性志七段争夺。

  第14届韩国天元战今天进行了一场16强战,为姜东润九段对安祚永九段。安祚永九段最近状态非常好,在GS加德士杯循环圈中6胜1负,挑战权几乎要到手。相反,姜东润在三星杯中受到打击以后,联赛、名人战等重要头衔连番输棋,明显进入低迷期。

  本局安祚永表现出了他擅长要打持久战的风格,治孤实力得到充分体现。安祚永这位棋手最擅长官子,有“半目王子”的美称。今天这盘安祚永执白291手半目取胜,进军八强。

  现在天元战八强已经确定了7人,最后一盘16强战将崔哲瀚九段和韩雄奎二段间进行。

  进入八强的安祚永将在下一场比赛与权亨镇二段相遇,进四强机会很大。上半区的另一场八强战为金志锡六段对金荣桓八段。安祚永和金志锡有八成一上的可能在上半区决战中相遇。

  下半区中,朴廷桓四段将与白洪淅七段争一个四强席位。金昇宰三段将遇到崔哲瀚和韩雄奎间的胜者。下半区实力相对上半区要强,谁能突围难以预料。

  本届天元战本赛规定为:为上、下半区的第一以五番棋争夺冠军。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昌镐 姜东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