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航-立命馆中日大学生赛落幕 中方3比1获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6:02  新浪体育
北航-立命馆中日大学生赛落幕中方3比1获胜(谱)

中日大学生友谊赛圆满结束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9月20日,第2届“北航-立命馆”中日大学生围棋友谊赛第4场比赛在北京风云俱乐部战罢,结果北京大学生联队以6比3击败日本立命馆大学队。中日对抗的总成绩为3比1。

  这是日本立命馆的同学这次在中国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赛场安排在了曾经举办过众多围棋赛事的北京风云俱乐部,对手也变成了北京大学生联队。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建工学院、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九位棋手组成联队,与远道而来的日本棋友对抗。

  第一台日本大学生王座高津昌昭执黑对阵北师大的张祺。这是一盘功力的较量,从布局阶段起两人一直处于胶着状态,高津黑棋实地较多,张祺白棋则更为厚实。中盘阶段,高津继续贯彻实地流的方针,牢牢控制住了四只大角,不过中央黑棋大龙的遭到了白棋的猛攻,形势依旧混沌不清。官子阶段,张祺的时间不足,随手一冲,被对手救回了三子。最后阶段,张祺欲劫杀黑棋巨龙,无奈劫材不足,功亏一篑。本局高津昌昭中盘获胜,本次友谊赛坐镇第一台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战绩。

  赵文5段执黑对阵西村一骏6段。布局双方的意图都很明确,黑棋的棋子都在四线以上,是典型的“宇宙流”风格,白棋则稳稳的先拿下各个边角,是一盘以实空对抗外势的局面。黑棋左下角落了后手之后被白棋抢到左边的打入,白棋打开了局面,之后黑棋下的有些勉强,左上角的劫争也是无可奈何之举,白棋简单让劫后将右上角吃掉,只要中间活出便基本胜定。由于黑棋棋形较薄且时间紧迫,白棋轻松活出之后黑即投子认负。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联队的两位女棋手,首都师范大学的刘燕飞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王奕冬发挥出色,将日本队的两位男棋手分别挑于马下。中国女棋手强悍的实力从大学生这个群体里也可略见一斑。

  第2届“北航-立命馆”围棋友谊赛第4场赛果

  第1台:张祺 负 高津昌昭

  第2台:赵文 负 西村一骏

  第3台:钱乐平 胜 伦生久下

  第4台:张寅松 胜 外谷一磨

  第5台:张轶 胜 松仓启介

  第6台:王悦 负 吉田吉孝

  第7台:吉晶 胜 村井亮介

  第8台:刘燕飞 胜 阪井拓也

  第9台:王奕冬 胜 藤川卓也

  (周游,王亮,小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