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元战挑战权战 山下敬吾胜河野临将挑战张栩(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35期天元战挑战权决定局今天进行,山下敬吾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河野临九段获得挑战权。

  天元战创办于1975年,冠军奖金1700万日元。第1期冠军是藤泽秀行九段。林海峰九段在第15期-19期达成五连霸获得名誉天元头衔。目前的头衔保持者是张栩九段,他在上期决赛3比0战胜河野临九段获得冠军。

  近几年的天元战可以说成为了山下敬吾九段和和河野临九段的舞台。从第31期开始,河野临九段获得挑战权,并以3比2战胜山下敬吾九段夺取天元头衔。之后山下敬吾九段连夺2期挑战权,但都无功而返。这也成就了河野临九段的天元三连霸。天元战可以说是他的福地,河野临九段在天元战上获得头衔直升为九段,虽然上期决赛0比3输给了张栩九段,卫冕失败。但通过天元战三年的磨砺,河野临九段在其他比赛中表现越来越出色,去年获得了第27期NEC杯冠军、第17期龙星战优胜并打入第33期棋圣战循环圈。山下敬吾九段虽然连续3年在天元战上失利,但在棋圣战中已经达成了四连霸、并曾获得第54期、55期王座战冠军、第33期小棋圣战挑战权。

  两人都是如今日本棋坛上的佼佼者。在本期天元战本战中山下敬吾九段先后战胜结城聪九段、今村俊也九段、汤川光久九段、高尾绅路九段打入决胜局。河野临九段先后战胜石井新藏九段、小仙真树九段、清城哲也九段、金秀俊八段打入决胜局。

  两人在此之前曾有21盘比赛对局,河野临九段13胜8负领先。今年以来两人的战绩相当,山下敬吾九段24胜11败,河野临九段24胜12败。今天两人的对局战斗非常激烈,开局后不久白棋在右下角打入之后战火一直蔓延至整个棋盘。最终山下敬吾九段再度展现了其强大的计算力,将左边黑大龙鲸吞,仅用了138手就中盘获胜,时隔一年再度杀回天元战番棋决赛。

  本局获胜后,山下敬吾九段将与张栩九段在11月进行五番棋决赛争夺本期天元头衔。山下敬吾九段去年在王座战决赛中不敌张栩九段失去了头衔,这次再度相遇比赛一定十分精彩。两人将在11月进行五番棋决赛争夺本期天元冠军。(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天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