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东润招法不像世界冠军 马晓春评三星焦点战(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9:32  体坛周报
姜东润招法不像世界冠军马晓春评三星焦点战(谱)

黑古力九段 白姜东润九段 221以下略 黑2目半胜

  三星杯第一阶段中国队大捷,有10人进16强。焦点之战当属古力九段对姜东润九段,因韩国KBS封锁棋谱,让我费了很大劲才将这盘棋介绍给大家。

  【棋局点评】 古力从黑5挂角就开始将局面引向复杂,至15告一段落,过程中白12先尖顶是为了防黑在A位飞进角。

  黑19先尖顶是近来的新创,以前是21位或58位单拆,如此以后再尖顶就可能有变。白22夹击后双方分别向中央出头,是正常进行。

  黑39改在61位的方向守比较正常,因为右边是不毛之地,不过,古力选择实战下法自有想法。黑41至49是大胆构思,这就是当初黑39的想法,当然也会有一定风险。

  白50防断必须,此手如先于55位虎与黑214位交换后再补断,则黑于54位刺绝好,白先前的交换便成为大俗手,而且大龙死活可能成问题。

  黑53挖强手,白58不敢在63位接,妥协了。至白66告一段落,黑棋先手截下36和44二子收获不小,不过由于前面有损在先,总的说来获利并不大。

  黑67很想在72位挡,但担心白棋在85位点角。由于存在B位靠下的余味,一旦这里被弄出棋后果将无法挽回,故黑棋实在不敢冒险。

  当黑非常为难地67位退让补棋时,白68至73莫名其妙!首先是68,此手当然应在80位贴起,先不说黑37一子如何连回,就算安全逃出,白在C位碰的手筋又是令黑头疼的。

  即使实战这样,白棋也没有交换白70至73的必要,这两手完全帮黑棋走厚,根本不像世界冠军下出来的棋!如果没有这两手的交换,实战后来黑75尖出时,白改在71位断打后再185位尖,黑依然难办。

  黑棋虽然围住了右边的空但只是一方地,当白获先手,于74位跳下时,棋局形势依然难解难分。

  黑75应考虑先在93位侵消。白86过于自重,应直接在94位出动,如果同样下成实战结果,白86几乎费了一手棋。

  黑87以下先手便宜后终于回手93位要点,白94以下出动至107是预想结果,不过此转换黑有利。黑109没有必要,改在120位贴下则黑已优势,实战至128,黑棋亏损形势不明。

  白136失误,应于138位挤,如此黑无法交换到后来的139和140,胜负难料。黑143以下黑棋开始定型至163靠围住中央,黑棋基本胜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三星杯 马晓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