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星戏耍韩国小天王 姜东润半盘猛攻一无所获(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10日,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本赛32强战首轮比赛开战。在本轮比赛中,中国的刘星七段执白中盘战胜韩国的姜东润九段,取得了个人的开门红。刘星戏耍韩国小天王姜东润半盘猛攻一无所获(多谱)

  图一,刘星执白VS姜东润。序盘白棋在左边寻求定型,1位靠是定型的要点。姜东润黑2扳是不愿如白棋所愿,此后黑棋只好8位冲出反击,然而黑14的挡并不成立,黑棋留有15-21的连续好手,如此黑棋将陷入困境。

刘星戏耍韩国小天王姜东润半盘猛攻一无所获(多谱)

  图二,白明显得利。实战黑棋对2位挡的变化有所忌惮,只好于1位爬过,但是这个变化使黑棋在左边落下后手,白棋走到12、14两点明显得利。

刘星戏耍韩国小天王姜东润半盘猛攻一无所获(多谱)

  图三,刘星的精妙构思。黑三角位迎头拦住白棋去路,如何破黑阵成为摆在刘星面前的棘手为题。实战白棋巧妙地先在1位试探应手,然后在3位靠引对手就范。实战中姜东润果然中计,黑4勉强发力,当白11扳出后黑棋已经动弹不得,白棋13位接住后右边黑阵已经被撕开一条裂缝。

刘星戏耍韩国小天王姜东润半盘猛攻一无所获(多谱)

 

  图四,妙手做活。白1断是局部做活的唯一手段黑2打吃是唯一应手,为继续攻击姜东润只好让白棋3-7位打拔一子。至白9时,刘星的白棋基本做活无忧。

刘星戏耍韩国小天王姜东润半盘猛攻一无所获(多谱)

  图五,姜东润被耍了。白1尖是做活过程中精妙的手筋,姜东润于2位尖时显然中计,此后当黑在6位断时发现白7一长,整块白棋已经是净活的状态了,这相当于姜东润在局部白白浪费一手棋走了个官子。

刘星戏耍韩国小天王姜东润半盘猛攻一无所获(多谱)

  图六,锁定胜局。经过中后盘双方的几番攻防后,黑棋姜东润的进攻可谓一无所获。刘星将左下角做活后,实地已经明显领先,姜东润随即投子认负。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三星保险杯 刘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