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联赛第14轮四川爆冷 广东队基本退出冠军争夺

  2009年“惠州华轩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4轮昨天继续进行,四川·成都双流队主场1胜3和,以3∶0击败实力强大的广东队,爆出本轮一大冷门。凭借本轮胜利,川象名次上升至第6位,而失利的广东队与湖北队的分差已拉大到8分,基本退出对冠军的争夺。

  川象历史上与广东队交锋胜场极少,本赛季首次交手也客场告负。本轮比赛广东队必须取胜才能确保与湖北队的分差不被拉大,因此许银川、吕钦两大主力全部上阵,希望从川象身上再取3分。年轻的川象队员在比赛中略显紧张,开赛不久4盘棋形势一度不利。随着比赛的进行,棋手们逐渐稳定了心态并将局势逐步扭转。

  才溢与张学潮的比赛最先结束,两人最终战和。随后,谢卓淼又逼平了特级大师许银川。决定性的一盘棋在川象特级大师郑一泓与广东队教练兼队员吕钦之间展开。郑一泓开局不利,但他顽强地将形势一点点扭转。此时双方本可议和,吕钦“欺负”郑一泓时间所剩无几,试图“偷杀”,不料杀棋过程中却出现误算,郑一泓因此赢得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随着最后一台李少庚与李鸿嘉握手言和,川象最终以1胜3和的成绩从广东队身上全取3分。本报记者 肖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