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棋圣战B组预选林海峰出局 赵善津山田携手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35期棋圣战B组预选中,大矢浩一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林海峰九段、赵善津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大泽奈留美三段、山田规三生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吉冈薰七段,三人携手打入A组预选。

  林海峰九段曾在第4期、6期、8期棋圣战中获得挑战权,但分别不敌藤泽秀行九段和赵治勋九段,遗憾的没在棋圣战中夺冠。本期预选中林海峰九段战胜西村庆二九段、鹤丸敬一七段打入决胜局。大矢浩一九段师从于小林光一九段,曾打入第56期本因坊战循环圈,第46期王座战打入挑战权决定局。2007年达成600盘胜局。大矢浩一九段近年来专心从事围棋普及事业,出版了多本围棋书籍。本局执黑的林海峰九段在右边攻击白数子时被白棋反击,很快陷入劣势,最终中盘告负。

  赵善津九段曾获得第54期本因坊战冠军,并终止了赵治勋九段十一连霸的步伐。去年达成600盘胜局。大泽奈留美三段曾获得第39届日本女流业余选手权冠军,获得职业段位后,在第21期、22期、24期女流鹤圣战中夺冠。本期预选中她战胜桥本雄二郎九段打入决胜局。本局中实力略逊一筹的大泽奈留美三段选择了积极的战法,开局不久就挑起战斗,但被经验丰富的赵善津九段很快就找到破绽,对杀失败中盘告负。

  今天与山田规三生九段对局的吉冈薰七段在预选中连胜余正麒初段、星川爱生初段、熊本秀生初段打入决胜。本局中山田规三生九段明显技高一筹,轻松将黑棋先手建立的模样消掉,凭借实地优势中盘获胜。

  第48期十段战B组预选中大竹英雄九段执黑中盘战胜井口丰秀七段打入决胜局。第35期小棋圣战A组预选中酒井真树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工藤纪夫九段打入决胜局,下一轮他将与潘善琪七段争夺本赛入场券。

  茅野真彦九段今天在第35期棋圣战B组预选中不战胜青木绅一九段,成为日本第34位达成700盘胜局的棋手。

  茅野真彦九段生于1937年,师从于中村勇太郎九段。曾打入第26期、第31期本因坊战循环圈,第3期棋圣战八段组优胜。今天的对手青木绅一九段正在国外进行围棋普及活动,所以无法参赛。茅野真彦九段1950年入段,职业棋战上的第一盘胜局是在大手合上执黑中盘战胜横山孝一二段(当时),到今天为止,茅野九段花了56年零5个月达成700盘胜局,总成绩为700胜561负9和棋。胜率为55.5%,排在胜率榜第34位。

  师从于宋光復九段的平田智也9月1日成为职业棋手。平田智也生于1994年,他在棋周刊举办的新初段系列对局中与河野临九段相遇。入段之后平田初段获得参加职业棋战的资格,有望在新人王战或名人战预选中初次亮相。(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海峰 赵善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