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鑫鑫:夺得世界冠军很骄傲 外国棋手在不断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3:46  新浪体育
赵鑫鑫:夺得世界冠军很骄傲外国棋手在不断进步

赵鑫鑫高举象棋世锦赛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9月3日上午新泰消息,“恒丰杯”2009年第十一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在山东省新泰市荣峰国际大酒店圆满落幕。中国赵鑫鑫摘得男子桂冠,这是赵鑫鑫获得的首个世界冠军,同时也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颁奖仪式过后,赵鑫鑫满面笑容的接受采访,他说:“今天是我最值得骄傲的一天,世界冠军是每个棋手最想拿的一个头衔,我从学棋的第一天就给自己树立这个目标,今天能够实现太激动了!我要感谢中国象棋协会给我这个机会,感谢比赛主办方和方方面面对象棋事业的支持者,我能走到今天很不容易,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照顾。”

  全国个人赛冠军是国内象棋比赛中最重的奖项,对于夺得世界冠军和全国个人赛冠军哪个更不容易,赵鑫鑫这样说道:“全国个人赛冠军是国内高手云集,夺冠很不容易,但是世锦赛是代表国家而战,心理压力特别大,赛前准备了很长时间,每天都是在顶着压力下比赛,我为世锦赛真的付出了很多。”

  目前赵鑫鑫已经囊获了世锦赛和全国个人赛两个重量级桂冠,对于自己的下个目标,赵鑫鑫谦虚的说道:“希望在棋艺上更上一层,通过比赛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棋上还有很多需要弥补和提高的地方。”

  本次赵鑫鑫三度被外国棋手顶和,对于这些外国对手的表现,赵鑫鑫这样评价道:“外国棋手水平的提高大大出乎我的意料,通过比赛我发现他们在不断进步,这对我们中国棋手的威胁就越来越大,等过几年他们实力逐渐赶上我们的时候,到时恐怕会出现中外棋手争霸的局面。”

  (樊璐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棋 象棋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