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青藤成就国象梦想 灾区少年立志成为世界特级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1:02  新浪体育
常青藤成就国象梦想灾区少年立志成为世界特级大师

图 2房宇翔(右二)获征文一等奖、匡芳(左二),皮佳木(右一)获二等奖;《今晚报》体育部主任盛时先生(左一)为他们颁奖。

  在西安常青藤国际象棋嘉年华主题晚会后,我看到一叠五彩缤纷的信笺,每一张的第一句都是“我梦想… … I dream… 。”而下面的文字却象信笺的颜色,五颜六色,个性美丽。有的长,有的短,有的象诗,有的加画。有的洋洋洒洒,有的歪歪扭扭,这些是参加晚会的嘉宾和朋友们亲笔写下的梦想。

  “愿国际象棋给大家带来欢乐!”国际特级大师,国家队主教练,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叶江川这样写道。

  “作为教练我梦想中国人有一天能站在男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国际队教练李文良写道。

  陈帅宇,今年9岁,是常青藤资助过的棋手之一。“5.12”地震时他失去了父亲,母亲又患有疾病。而他仍抱有这样的梦想“成为世界特级大师,为祖国争光。”教练米超弦一直免费指导小帅宇学棋,因为,米教练的梦想之一就是“为需要帮助的人给予更多的帮助。”

  房宇翔,13岁,酷爱国际象棋,他的梦想是“成为国际象棋国际特级大师和世界冠军。”。他的一篇“妈妈我想对你说”,讲述为了学棋所付出的汗水,所经历的艰难以及无畏的坚持精神,获得常青藤“坚持·成就·梦想”主题征文一等奖—8 000元人民币的梦想基金。

  有很多的梦想和陈帅宇、房宇翔的一样,要“成为世界冠军”、“成为国际特级大师”。也不乏在国际象棋之外,还想成为天文学家、钢琴家、飞行员等等的孩子们。西安8岁的陈明海就有两个梦想“成为一名大师”和“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一位父亲的信笺是很多家长的代表作:“我梦想:孩子通过学习国际象棋,养成良好的各类习惯,学会思考,学会分析,燃烧更多的好朋友,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有所帮助。”

  看着这些美丽、朴实、执拗、甚至神奇的梦想,我不仅要想:“国际象棋是什么?是竞技、是游戏、是承载梦想的主体、是培养素质、成就梦想的工具?”答案好像都是,又好像更多。

  有一句非洲的古话,“It 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意思是养育一个孩子,需要全村的力量。常青藤,就是一个村,一个梦想的村庄。(青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常青藤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