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年擂台赛曹薰铉“赖账” 徐奉洙助名人队夺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5:55  新浪体育
中年擂台赛曹薰铉“赖账”徐奉洙助名人队夺冠(谱)

曹薰铉不敌徐奉洙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28日,第1届韩国SKY围棋杯中年擂台赛在韩国首尔SKY围棋台进行了决赛。“国手队”主将曹薰铉九段和“名人队”主将徐奉洙九段展开了他们职业生涯中的第362次较量。最终徐名人击败了曹国手,“名人队”取得了擂台赛的胜利,获得5000万韩元奖金。

  在职业棋战渐渐减少,中年棋手收入日益下降的困难局面下,韩国棋院多方努力,专门为中老年棋手办了这个比赛。凡韩国棋院所属,45岁以上的棋手均可参加。比赛得到韩国SKY围棋电视的支持。

  比赛采取擂台赛的方式进行,每队8人。名人队徐奉洙任主将,国手队曹薰铉任主将。其余人员预选赛决出。本届比赛名人队的棋手有:徐奉洙、梁宰豪,金寅、车修权、安官旭、徐能旭、权甲龙和朴振悦。国手队的棋手有:曹薰铉、吴圭哲、芮乃伟、金钟秀、张明瀚、金日焕、罗钟勋和朴映澯。

  擂台赛的进程非常激烈,两队棋手实力相当,电视收视率也很不错。在擂台赛过程中,名人队的“盘上孙悟空”徐能旭曾经拿下6连胜,逼至对方主将门前,把国手队逼入绝境。曹薰铉在最后关头充分表现出了“皇帝”的威风,终结徐能旭的连胜之后,还给对方5连败。最为引人关注的韩国棋坛“曹徐大战”时隔一年再度成事。

  曹薰铉和徐奉洙在韩国棋坛被称为“一生的对手”。在20世纪70、80年代,他们两人几乎垄断了所有韩国头衔战决赛。他们的交手几乎都是“斗气”式的,据说在比赛中他们从来不进行目光接触,比赛结束后从来不复盘,转身就走。这次决赛之前,曹薰铉和徐奉洙共在正式比赛中交手361局,曹薰铉242胜119败。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08年3月17日,在那场王中王战玄武组决赛,徐奉洙执白252手8目半大胜。

  今天的比赛场面也是非常火爆。两人完成在角力,“野草司令”的蛮力力压“快枪”,曹薰铉从左上至中腹的大龙被全歼。大龙被杀,一般情况下当然是认输了。可这盘棋的结果很意外,是徐奉洙超时胜。大概这是因为曹薰铉不愿意向死敌认输的缘故吧。

  曹薰铉在总战绩大幅领先,但从2000年开始,两人交手却是徐奉洙赢得多,包括今天的比赛在内,徐奉洙7比5领先。2000年至2001年两人4次交手,徐奉洙四连胜。2002年地2005年两人5次交手,曹薰铉五连胜。从2006年到今天,三次交手,徐奉洙又完成了三连胜。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曹薰铉 徐奉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