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星元老对抗赛开战 元老队开门红侯逸凡残局憾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第四届新星与元老国际象棋对抗赛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揭开战幕。在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结束的首轮比赛中,新星队以2比3输给了元老队。其中中国女棋手侯逸凡后手负于元老队主将俄罗斯棋手斯维德勒。

  和往届比赛一样,本次比赛仍然采用了古典式的舍维宁根编对方法。首轮比赛中,新星队全部执黑后走。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新星队取得1胜2和2负,以2比3负于元老队。

  其中15岁的中国女棋手侯逸凡在法兰西防御中与等级分比自己高140分的元老队主将斯维德勒大斗64回合,在残局阶段遗憾落败。这盘棋侯逸凡在开局和中局阶段都表现得均非常好,令执白先行的斯维德勒一直没能占得什么便宜。对局在25回合过后,双方大量兑子进入各剩双马象四兵的残局。老练的斯维德勒耐心稳健地调动子力努力寻找胜机,侯逸凡则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一直未给斯维德勒任何可乘之机。然而对局进入第二时限后,侯逸凡的用时越来越紧张,最终在时钟的催促下出现错误,被斯维德勒找到突破机会于第63回合获胜。

  其他对局中,连续四次参加对抗赛的荷兰棋手斯特尔瓦根后手在古印度防御的两翼对攻中攻击不当,仅26回合负于丹麦特级大师尼尔森。新星队主将美国棋手中村光后手采用荷兰防御与59岁的塞尔维亚名将柳博耶维奇大斗60回合,在优势下错失胜机,被遗憾顶和。意大利小将卡鲁阿纳后手与荷兰名将范维利在四马开局中平稳交战22回合,握手言和。这盘棋仅用时不足三小时,是本轮最早结束的对局。

  本轮最晚结束的对局来自同是第三次参赛的荷兰棋手斯米茨和斯洛文尼亚老将别利亚夫斯基。双方在列基开局中鏖战了68回合,荷兰新星在第一时限临近结束时抓住斯洛文尼亚老将的失误反夺主动,最终为新星队获得了唯一的胜局。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将开始第二轮较量。新星队将全部执白先行。其中年龄最小的侯逸凡将迎战年龄最大的柳博耶维奇;卡鲁阿纳迎战别利亚夫斯基;斯米茨对阵尼尔森;斯特尔瓦根对阵斯维德勒;中村光对阵范维利。

  新星与元老国际象棋对抗赛始于2006年,每年夏天在阿姆斯特丹举行一次。中国棋手王皓和王玥分别参加过第一届和第三届比赛。王玥还曾以优异成绩获得个人第一名,拿到了“美丽琥珀”快棋盲棋大赛的入场券。(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