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战挑战者战首局 古灵益击败刘星先声夺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5:41  新浪体育
名人战挑战者战首局古灵益击败刘星先声夺人(谱)

古灵益(左)先声夺人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8月19日西藏林芝消息,“永城杯”第2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三番棋首局在八一镇落子,古灵益执白中盘击败刘星,先下一城。

  比赛地已经到了海拔3000米,会产生较强的高原反应,棋手看似不动如山,实则体力消耗极大。主办方特地给两位对局者准备了氧气,不过自始至终氧气瓶也没有被打开,喜欢踢球锻炼的刘星和看似文弱的古灵益都有足够体力应付高原棋战。

  双方猜先刘星执黑先行,两个二间高挂出手,刘星似乎要祭出宇宙流。双方很快在左上角展开大规模战斗,刘星局后很后悔黑29应该先在左上把弃子定型走完,实战黑棋留下了很多味道。白70也有在74位先冲掉的变化,刘星放弃左上3子在中腹定型,左上的变化双方都无不满。

  此后双方都不急于挑起复杂攻势,右边简单形成大转换后进入官子棋的局面,期间刘星93和94的交换是致命败招,右下角部实地损失很大。不过古灵益此后走得比较保守,没有把优势扩大很多。到了小官子阶段,已经是白棋小胜的局面,此时双方都没进入读秒,时间充分,刘星似乎已经无心恋战,随后右上角古灵益在刘星空中搞出打劫,刘星已无力回天,停钟认负。

  双方第二局比赛将于8月21日进行,届时新浪网将继续带来现场直播。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名人战 刘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