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气趣话:老聂吃瓜贯穿擂台 古力李世石不忌讳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9:27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在参加第14届三星杯预选赛前,刘星七段换了一个手机,买了一部三星牌手机。在连过四关通过预选,打进本赛后,刘星开玩笑说:“换手机换来了运气。”

  棋手参加重大比赛之前,常常以各种方式给自己打气。早些年老聂在参加中日围棋擂台赛时中午不吃饭,只吃西瓜,被人当做是老聂的秘密武器,后来据了解,原来老聂比赛期间吃西瓜并没有什么了不得的秘密,只是他在首届中日擂台赛中对阵6连胜的小林光一时,中餐时只吃了西瓜,后来赢了这场重大比赛,从此老聂就形成了重大对局期间中餐只吃西瓜的习惯。

  后来老聂走下神坛,离开中日擂台赛这个舞台后,对局中间用餐时就再也不仅仅吃西瓜了。

  首届BC信用卡杯决赛第二局,韩国赵汉乘九段换了一件西装,这盘棋他赢了。第三局比赛时,古力发现赵汉乘还是穿的第二局比赛时那件西装,但第三局输掉了,第四局赵汉乘又换了一件西装。毫无疑问,如果第三局再胜,赵汉乘在第四局肯定不会更换西装了。

  常昊与李昌镐进行第7届春兰杯决赛前,他强烈预感这次比赛他要赢,原因是,春兰杯1998年创办,到09年是11年,这届春兰杯是第7届,两个数字连起来正好是他的生日“11.7”。还有他6月14日去杭州参加生活家杯赛时,住在杭州棋院,这一届春兰杯正是在那里开幕的。09年6月17日他第一次去扬州参加围甲联赛,扬州和春兰公司总部泰州距离很近,这一切都让他感到这次春兰杯决赛将是他的幸运赛。

  有的中国棋手比赛前大多忌讳“书”,就连“书法”都不能说,唯恐粘上“输”的晦气。但到了常昊、古力、李世石这些年轻棋手这里,不再那么忌讳“书”了,他们每次出去比赛,都要带着书出行,尤其以李世石为甚。有段时间他每次来中国参加围甲比赛,他要带上一堆的武侠书,他阅读甚快,一次中国之行就能看完一部武侠小说。但从07年7月到09年7月,他在围甲联赛中取得了19连胜的惊人战绩。

  莫非,李世石每次出门带“书”是专门送给对手用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含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