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含桐山杯张栩冲击连霸 参加日本棋战已达成15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9:1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日本第16届阿含·桐山杯快棋赛半决赛日前结束,张栩九段和羽根直树九段分别击败大竹英雄九段和山下敬吾棋圣,两位胜者将于10月17日在京都阿含宗释迦山大菩提寺进行决赛,争夺1000万日元的冠军奖金。

  本届阿含·桐山杯,卫冕冠军张栩连胜石井邦生九段、高尾绅路九段和大竹英雄九段后进入决赛,羽根直树九段则先后淘汰了林子渊七段、沟上知亲八段、山下敬吾九段。之前,张栩已经实现了阿含·桐山杯三连霸,2006年他首次加冕,决赛中战胜的对手正是羽根直树。羽根本因坊曾于2004年夺得过这项赛事冠军,决赛中他战胜的张栩岳父小林光一九段。

  赢得阿含·桐山杯决赛权后,张栩已在日本棋战中达成15连胜,进入5月以来他未尝败绩,4月底1胜,5月1胜,6月和7月各6连胜,8月1胜。他4月9日初获十段头衔,7月21日成功卫冕小棋圣,至今仍是五冠(名人、十段、王座、天元、小棋圣)在手,可谓春风得意。

  一身五冠,张栩用不着忙于各项棋战本赛了,只需等候在王位上,迎接挑战者的到来。在小棋圣战五番棋决战中3比0击败结城聪九段,实现小棋圣四连霸后,张栩的下一个重大比赛就是在名人战七番棋决战,这次他等到的对手还是年轻的井山裕太八段——上届名人战的挑战者。

  本届名人战循环圈赛,井山裕太八段以8战全胜的佳绩再次夺得挑战权,这一战绩是名人战有史以来(自1976年)的第4次。20岁的井山裕太09年以来的总战绩为29胜10败,高居日本棋手多胜榜首位。

  上届名人战七番棋胜负中,挑战者井山裕太一上来两连胜,令张栩措手不及,站稳脚跟后三连胜,占据天王山,但第6局井山裕太再胜,将名人归属悬念拖至第7局。最终局张栩完美发挥,井山裕太则暴露出了初登七番棋的茫然失措,张栩赢得了比赛,也赢回了自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栩 阿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