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国象赛战罢前六轮 沈思远有获国际大师序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进行的2009年八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六”国际象棋邀请赛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结束了第六个比赛日的全部比赛。特级大师组目前战罢前六轮,国际大师A组则战罢前五轮。中国棋手沈思远在特级大师组比赛中暂积3分排名第五。中国棋手邵帅在国际大师A组中暂积2分排在并列第六位。

  本月的特级大师组比赛共有八个国家的13名棋手参赛。中国棋手沈思远是本组中等级分最低的棋手。在前六轮比赛中,沈思远取得了1胜4和1负的战绩,表现分为2467分,很有希望再获一个男子国际大师序分。

  这六轮比赛中,沈思远首轮先手弈和了等级分比自己高220多分的乌克兰特级大师热列巴赫。第二轮后手战平匈牙利国际大师帕普。第三轮先手力擒匈牙利国际大师波洛斯。第四轮后手负于一名德国国际大师。第五和第六轮,沈思远接连战平法国国际大师佩恩和匈牙利特级大师塞列斯。第七轮,沈思远将先手迎战匈牙利特级大师瓦尔加。

  本组中,积分位列榜首的是同积4.5分的匈牙利小将拉波尔特和乌克兰特级大师热列巴赫。两名棋手前六轮均有一轮轮空。其中13岁的拉波尔特在前三轮三连胜后,第四轮弈和匈牙利特级大师瓦尔加,第六轮战胜匈牙利国际大师萨博。热列巴赫首轮与沈思远战平后,第二、第三、第五和第六轮取得四连胜。乌克兰特级大师奥列克谢恩科目前也积4.5分,不过他比拉波尔特和热列巴赫多下一盘棋。

  在国际大师组比赛目前结束了前五轮比赛。中国棋手邵帅取得1胜2和2负暂积2分。前两轮,邵帅分别弈和了匈牙利棋手科尔莫斯和德国棋手维尔沃克。第三轮和第四轮分别输给了两名匈牙利国际大师法拉格和萨兰斯基。第五轮邵帅战胜一名15岁的匈牙利小将。

  目前本组积分领先的是4胜1和积4.5分的匈牙利棋手列维茨基。他将在第六轮先手迎战邵帅。

  “第一个星期六”国际象棋邀请赛是匈牙利的一项传统国际象棋赛事,迄今已有十六年的历史。自去年以来,在中国国际象棋高水平培训中心和成冠国际象棋学校的协助下,已有十多名中国棋手参加了该赛事并多次取得国际称号序分。沈思远在七月份的比赛中曾成功拿到一个国际大师序分。(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